30岁?“老炮儿”照样替补进球 欢迎进入吉鲁模式

黄润锋08-12 10:33 体坛+原创

阿森纳4:3莱斯特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67分钟,酋长球场的比分牌上显示2比3,阿森纳主场落后莱斯特城,这是两位神奇替补亮相的时刻。吉鲁和拉姆齐分别换下霍尔丁和奈尼,吹响阿森纳反攻的号角。

85分钟,吉鲁头球绝杀,这是他在英超打进的第26粒头球,自2011/12赛季起比同期其他任何球员都多。而此时距离他替补登场仅仅过去18分钟,阿森纳再次屈服于吉鲁模式!

即便不受重用,吉鲁也一次次挺身而出,证明自己为何如此值得信赖。上赛季在大多数作为替补出场的情况下,吉鲁仍有12球进账,包括了对曼联、伯恩茅斯、桑德兰和南安普顿的关键进球,射门转化率高达35.3%。吉鲁持续的替补效应不仅改变战局,为球队争得分数,甚至会让其他球队有所忌惮,开始准备临场“反吉鲁”对策。

尽管对于这个类型的前锋而言,年龄是不可回避的问题,但30岁的吉鲁不仅没有渐渐淡出视线,而且开辟了专属的吉鲁模式,诠释了近乎玄学的替补进球型前锋之奥义。场均20分钟对吉鲁来说就已足够,好的前锋是只要得到机会,哪怕镜头加起来不足一条短广告,依旧能送出致命一击。

新援94秒即获首球又如何?哪怕晚一点出场,吉鲁一样可以把整晚的戏抢过来。尽管这粒进球不太可能改变他在拉卡泽特身后的顺位劣势,不太可能说服温格开始考虑二者共存,不太可能改变B计划的尴尬处境,但他依然选择留队,继续作为“第12人”贡献自己的力量,赢得球迷的尊重。

利物浦名宿卡拉格在天空体育评论本场比赛时指出,吉鲁虽为替补,而实为主力,他的“吉鲁不会是阿森纳的首选前锋,因为他们要想争夺英超的话,吉鲁远远不够。但是这几年有太多板凳奇兵,身为候补的他们却扮演着主角,吉鲁这赛季能进15个球。”

赛后温格也在面对天空体育的采访时表示,关于吉鲁离队的讨论必须立即告一段落,“吉鲁很棒,我一直为他敞开大门,我不想让他离开。”或许揭幕战反映出,阿森纳备战情况并不理想,但吉鲁仍是那个吉鲁,球队需要他时他一定义不容辞地冲锋陷阵,攻城拔寨。

儒雅而潇洒,吉鲁仿佛是球场上的温格,不瘟不火,不疾不徐。抹好发胶,只带一发子弹,压轴出场,吉鲁是阿森纳不能缺少的“老炮儿”。

英超阿森纳  /   吉鲁  /   温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