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队长交接完成,6队新官上任,德国国脚仅4人

足球隽言08-12 17:07 体坛+原创

随着德国杯首轮在本周末开打,除已经打了两场欧联杯资格赛的弗赖堡,以及上周末打了超级杯的拜仁与多特蒙德,德甲其他15队都将迎来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既然新赛季终于到来,队长人选自然要确定下来。这个夏天,德甲有1/3球队更换了队长,主要都是因为原队长退役或者转会。

昨天,沃尔夫斯堡、莱比锡RB与奥格斯堡成为最后给出队长答案的球队。上赛季勉强通过附加赛保级的狼堡今夏送别了老队长贝纳利奥,失去主力位置的瑞士前国门转投法甲冠军摩纳哥,而原队副路易斯·古斯塔沃也去了另一家法甲俱乐部马赛。最终,荷兰籍教头永克尔将袖标转交给了爱徒戈麦斯,这个决定完全在外界预料之中。永克尔表示:“我认为队长必须是俱乐部的一号人物与招牌。马里奥是最佳人选。”

上赛季尾声,戈麦斯已经佩戴过狼堡队长袖标。

早在上赛季尾声,戈麦斯就戴过袖标。第一次是第27轮主场0比1负于弗赖堡一战,当时贝纳利奥伤停,古斯塔沃5张黄牌自动停赛。在第32与第33轮,戈麦斯又连续佩戴袖标并连续进球,当时是因为古斯塔沃在第31轮0比6惨败给拜仁的比赛中被吹犯规后情绪失控吃到红牌,遭到2场禁赛,而贝纳利奥则已沦为替补,没有出场。鉴于古斯塔沃连自己都管不好,外界一度猜测即便巴西后腰复出,袖标仍会留在戈麦斯手中。但最终,古斯塔沃还是以场上队长身份,率队打完了常规赛季的收官战,以及两回合的附加赛。

尽管一年前才加盟狼堡,但在这家处在重建时期的俱乐部,已经32岁的戈麦斯从资历与实力来看,成为队长并没有太大争议,毕竟队中没有比他更大的腕儿了。但戈麦斯本人倒是没有太过看重袖标,他表示自己并不需要这样的象征或认可,“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一直都在没有袖标的情况下跟教练交换意见。”当然,戈麦斯并不是拒绝当队长。永克尔强调,说服他接过袖标毫无难度。

除了戈麦斯确定成为新队长,日前才从奥格斯堡加盟的荷兰右闸费尔哈赫成为了新的第二队长,第三队长则是另一名新援、来自马拉加的西班牙后腰伊格纳西奥·卡马乔。已经33岁的费尔哈赫此前在奥格斯堡当了长达6个赛季的队长。事实上,自从奥格斯堡2011年升上德甲以来,袖标就一直由荷兰人保管。

担任队副多年的拜尔正式接过了奥格斯堡的队长袖标。

随着费尔哈赫离开,33岁的原队副拜尔顺理成章地升任队长——这位防守型中场此前也效力过狼堡。而奥格斯堡的新队副为冰岛前锋芬博阿松与荷兰中卫豪韦勒乌,两人此前都效力过荷甲海伦芬。豪韦勒乌在2016年1月加盟奥格斯堡之前,是另一支荷甲球队阿尔克马尔的队长。

与狼堡以及奥格斯堡更换队长的理由不同,莱比锡换队长是因为中场凯泽从上赛季开始已经彻底失去主力位置,主帅哈森许特尔认为只有主力当队长才有意义。经过长时间观察与考虑,哈森许特尔作出了并不让人意外的决定,将袖标交给了24岁的中卫奥班。

早在上赛季,奥班就是莱比锡的实际场上队长。在凯泽不首发的情况下,袖标一直属于这位曾经的凯泽斯劳滕队长。别看奥班年纪尚轻,早在2015年夏天加盟莱比锡之前,时年21岁的他就在劳滕当了一个赛季队长,可以说是天生领袖。尽管外界一致认定新队长非奥班莫属(唯一有竞争机会的是上赛季末首次入选德国国家队的后腰德默),哈森许特尔一直将悬念保留到最后。奥地利教头表示:“维利(奥班的名)代表着我们的理念。”

奥班不出意外地成为莱比锡RB新队长,而古拉奇(右)则保住了主力门将位置。

除了确定奥班为队长,哈森许特尔还宣布匈牙利国门古拉奇仍是1号。自从“红牛”升上德甲,门将就一直是公认的最大软肋之一。在升级赛季尾声,古拉奇才利用瑞士老门将科尔托蒂受伤的机会上位。一年前,刚刚接过帅印的哈森许特尔直到赛季开始前才正式扶正古拉奇。客观地说,古拉奇上赛季表现稳定,算是回报了哈帅信任。但同样可以看到的是,跟莱比锡档次相当的球队当中,主力门将的平均水平明显高于这位匈牙利国门。

这个夏天,莱比锡花了500万欧元从伯尔尼青年人引进了23岁的瑞士国门姆沃戈,制造了新的竞争。从中远期来看,这位黑人门将的上限应该会高于古拉奇。但通过季前备战阶段的观察,哈帅还是决定把信任票投给古拉奇,“他得到我们的绝对信任。他在备战期又取得了进步。我期待着古拉奇至少可以像上赛季那样稳定。”

除了上述三队,重返德甲的汉诺威96也在本周较早时候推出了新队长——左路全才普里布从后腰施米德巴赫手中接过了袖标。施米德巴赫一年前接替离队的克里斯蒂安·舒尔茨成为队长,但戴了一年袖标后主动提出不再任职,甚至连队委会成员都不再担任。于是上赛季尾声上任的主帅布赖滕赖特决定把袖标交给效力4年的普里布,而队副属于门将乔纳。

左路全才普里布是汉诺威96新队长。

至于原队长退役的云达不来梅与拜仁慕尼黑,则早已完成了队长交接。不来梅在上赛季结束前就宣布由奥地利中场尤努佐维奇接替弗里茨,而拜仁则在7月中旬亚洲之行期间,由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宣布了诺伊尔继任拉姆的决定。

经过一轮洗牌,德甲新赛季只剩下4位外籍队长,分别是霍芬海姆的波兰中场波兰斯基、柏林赫塔的波黑前锋伊比舍维奇、汉堡的日本后卫酒井高德以及上面提到的尤努佐维奇。值得一提的是,波兰斯基其实拥有德国国籍,也曾长期入选过德国各级别青年队,而酒井高德则是日本与德国混血儿。因此严格意义来说,只有伊比舍维奇和尤努佐维奇是纯外籍队长。尽管“本土魂”很多,但现役国脚队长只有诺伊尔、赫韦德斯、施廷德尔与戈麦斯4人,像拉尔斯·本德、施梅尔策和根特纳已经不太可能再次入选国家队了。

新赛季德甲18位队长一览(括号里为原队长)

拜仁慕尼黑:诺伊尔(拉姆)

莱比锡RB:奥班(凯泽)

多特蒙德:施梅尔策

霍芬海姆:波兰斯基

科隆:马蒂亚斯·莱曼

柏林赫塔:伊比舍维奇

弗赖堡:尤利安·舒斯特

云达不来梅:尤努佐维奇(弗里茨)

门兴格拉德巴赫:施廷德尔

沙尔克04:赫韦德斯

法兰克福:亚历山大·迈尔

勒沃库森:拉尔斯·本德

奥格斯堡:拜尔(费尔哈赫)

汉堡:酒井高德

美因茨05:邦格特

沃尔夫斯堡:戈麦斯(贝纳利奥)

斯图加特:根特纳

汉诺威96:普里布(施米德巴赫)

德甲  /   队长  /   戈麦斯  /   诺伊尔  /   奥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