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德足坛本已成行却告吹的转会 拜仁多特最糟心

李约08-12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登贝莱的转会肥皂剧还在继续,多特蒙德已经禁止他参加德国杯首轮比赛,据说罚款金额更是高达六位数。与此同时,巴萨又准备拿出更高的价格,一次性9000万欧元外加将来4000万欧元的追加,但是这和多特蒙德一次性1.5亿欧元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不知道最终登贝莱能否如愿穿上巴萨球衣,而这次的转会肥皂剧也让人不禁想起德国足坛曾经有过的一些本以为搞定,但最终却泡汤的转会。

拜仁和多特的糟心往事

首先让我们把时间回到三十年前的1987年,当时还没有所谓的夏季转会窗口关闭时间。波尔图在维也纳举行的欧冠决赛2比1击败拜仁,阿尔及利亚人马杰尔的脚后跟进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在这一年夏天的赛季备战期,马杰尔再次给拜仁带来麻烦。到了11月初,时任拜仁总经理的赫内斯终于成功说服了马杰尔加盟拜仁,双方签约三年,阿尔及利亚人还已经分别穿上拜仁球衣和巴伐利亚特色皮裤拍照。甚至在1988年初,马杰尔都来到拜仁的一次室内锦标赛,正式在球迷面前亮相。

然而最终马杰尔的转会意愿却激怒了波尔图,那是一个博斯曼条款还没有开始生效的年代,即便是球员合同到期,两家俱乐部也需要商谈转会费。皇马、巴萨等队也加入到马杰尔的争夺,当时赫内斯说过如果阿尔及利亚人不来拜仁,自己就直接退休。但最终马杰尔穿上巴伦西亚球衣,赫内斯也继续留在位置上,拜仁得到了50万马克赔偿金。而到了1988年11月,马杰尔还强调:“如果当初我能去拜仁,我会非常开心。”

这里再说一位声名更加显赫的球员,这便是巴西人贝贝托,1994年世界杯冠军成员。1992年的时候,效力于达伽马的贝贝托和多特蒙德签约,但是他突然意识到德国实在是太冷了,于是选择转投拉科鲁尼亚。和拜仁一样,多特蒙德也得到了一笔赔偿金,两家俱乐部都明白了一个道理:球员在合同上签字还不够,需要真正代表新球队比赛才算数。

接下来的故事同时和拜仁以及多特蒙德有关,2001年圣诞节快到的时候,效力于弗赖堡的凯尔和拜仁谈妥条件,但后来却又以竞技层面的原因为理由,突然选择了多特蒙德。有消息说凯尔要求拜仁给主力位置遭到拒绝,但当事人后来否认这一说法。凯尔在2002年初来到多特蒙德,这一下子就踢到了2015年夏天退役,成为球迷们爱戴的队长。

球员变卦让俱乐部很无奈

1996年,德国国门科普克的转会则引发更大争议。当时34岁的科普克在这一年夏天跟随法兰克福不幸降级,但之后的欧洲杯他表现出色,为德国队夺冠立下战功。就在欧洲杯期间,时任斯图加特俱乐部主席沃尔费尔德前往德国队在曼彻斯特的基地,官宣了科普克加盟。但当时的问题是科普克连合同都还没签,仅仅几天后,巴萨向德国国门发来邀请,科普克的经纪人开始动心,劝说球员和巴萨签约两年。可是后来巴萨意识到科普克都已经拿着斯图加特球衣亮相,担心会有法律问题,选择退出签约葡萄牙人拜亚,科普克最终去了马赛。

最近的一个例子则是范德法特,荷兰人刚承诺汉堡球迷会努力奉献一个精彩的赛季,可很快就想要离开,没有得到同意就开始闹情绪,甚至公开挑衅展示一件瓦伦西亚球衣,并且以受伤为由拒绝代表汉堡参加联盟杯资格赛。汉堡对于范德法特处以重罚,而且拒绝放人,但最终一年后范德法特还是离开汉堡,加盟了另一支西班牙球队皇马。

沙尔克04和劳尔的签约非常成功,西班牙人在职业生涯最后阶段又写就了一段传奇。事实上沙尔克04还曾经想过引进另一位皇马前锋莫伦特斯,本来在2003年都已经谈好条件。但是莫伦特斯在最后时刻提出过高的薪金要求,而当时距离8月底转会市场大门关闭时间已经很紧,最终沙尔克04只能引进毫无名气的奥地利前锋格里德尔。2011年初,舒波·莫廷从汉堡转会科隆失败,则是因为担任经纪人的父亲传真机出了故障,转会文件到达德甲联盟的时间比最后期限晚了14分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