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场3球!“平民版C罗”享受贵州生活 他要至少进7个

洪流08-12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实习记者洪流报道

在西班牙主帅曼萨诺手下听命,杀死妄图改变贝蒂斯更衣室的老仇人波耶特,周中的比赛里,鲁文·卡斯特罗用两个进球完成了最爽快的复仇。来到贵州智诚队后仅仅3场比赛,他就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二号射手,3场3球的效率堪称恐怖。而对于卡斯特罗本人来说,最大的转变是他开始了解中超和中国足球,也似乎喜欢上了在中国的生活。

曾是贝蒂斯传奇 受到队友敬仰崇拜

说来到中国之前的鲁文·卡斯特罗是西班牙联赛的顶级射手,不少巴萨皇马球迷可能未必同意;但是,抛开新闻热度和名气,数据足够说明一切。1981年出生的卡斯特罗算是个大器晚成的典型,尽管早在2001年就征战过西甲并打进5球,但职业生涯早期一直在西甲降级队和西乙中游队厮混,每个赛季不过数个进球;08到09赛季、09到10赛季他连续两年在西乙打进14球,才吸引到了传统强队皇家贝蒂斯的目光。

刚刚降级的贝蒂斯花费150万欧元将他买下,本想作为一个稳定攻击点,没想到卡斯特罗居然一发不可收拾,打进32球荣膺西乙射手王。回到西甲之后,卡斯特罗连续两赛季打进18球、16球,帮助贝蒂斯重返欧洲赛场;可是接下来一年,他受到背伤的严重困扰,仅仅出场25次打进10球,球队便如断线风筝一般降回西乙。结果,卡斯特罗再次在西乙打进令人瞠目结舌的32球,又把贝蒂斯送回了西甲,接下来他又在两个赛季内打进19球、13球,让贝蒂斯又一次回到了联赛中游的位置。

对于鲁文·卡斯特罗,贝蒂斯的队友们和球迷们抱有近乎崇拜的态度。2016年底,贝蒂斯前锋萨纳夫里亚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鲁文·卡斯特罗是一名10分前锋,当鲁文获得机会时,他就能够获得进球,这也会帮助别人尽力做到最好。2017年初,现已加盟皇马的贝蒂斯超新星塞巴略斯则在接受采访时说:“叫我疯子吧,但是对于我来说,鲁文是联赛中仅次于本泽马和苏亚雷斯的前锋。他不喜欢踢边,但当他回到中路时,他便展现出了自己的统治力。”翻看塞巴略斯、萨纳夫里亚等贝蒂斯球员的社交平台账号,会发现里面有不少称赞鲁文·卡斯特罗的话,可以说卡斯特罗堪称贝蒂斯的“国王”。

来中超延续高效 门前冷血令人窒息

西班牙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11日,西甲皇家贝蒂斯官方宣布,球队前锋鲁文·卡斯特罗租借加盟中超球队贵州恒丰智诚,租借合同到2017年底结束。当时,中文媒体除报道卡斯特罗的技术特点并点出他12战巴萨进7球的恐怖纪录外,不约而同的对他的适应能力提出了疑问,因为鲁文·卡斯特罗已经是36岁高龄的老将,而且此前17个赛季的职业生涯全部在西班牙度过。

不过,仅用了短短三场比赛,卡斯特罗就已经将所有疑问打消,在3场比赛中,他面对华夏幸福完美牵制了对手后防,还用一脚捅射帮助耶拉维奇补射打进一球;面对重庆力帆他打进全场唯一入球,面对上海申花他独中两元,可以说让对手的防线在他面前无所适从。截至目前,卡斯特罗场均3.7次射门高居中超前10,89.3分钟打进1球的效率几乎可以和神挡杀神的扎哈维并驾齐驱。

翻看鲁文·卡斯特罗的技术特点,也许你会明白他为何能让对手如此害怕。在小禁区内,卡斯特罗从不紧张,他的每脚射门都要经过细致的调整,无论是对阵申花时的内切打中立柱,还是接马里奥·苏亚雷斯的直传挑过李帅破门,在射门的一下之前都伴随着数下调整。

卡斯特罗也不仅仅是一名稳重型前锋,他的抢点能力和配合能力同样出色。对阵力帆时,他的补射是在皮球弹到非惯用脚之前调整好步点,在电光火石之间换好了惯用脚等着被门将扑出的皮球;对阵申花的第二个进球,他先是和队友打出漂亮的二过二,随后停球时用脚背一领,还没射门就拿到了无限舒服的顺脚位置。

门前冷静到近乎冷血。头脑中永远规划出射门的最优解,这样的鲁文·卡斯特罗近乎令人窒息。

逐渐熟悉中国足球 正在享受贵州生活

或许是因为过人的本事,刚刚来到中国时的鲁文·卡斯特罗或许并没太把中超看在眼里。在接受贝蒂斯官方网站的采访时,他直接坦言“我是要去挑战自己的,12月就会回到这里”。不过,在不到一个月的贵州生活后,卡斯特罗看起来有些喜欢上了中国。

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现在在逐渐适应贵州,也在慢慢喜欢这座城市,这是一座宁静的城市,在这边生活很安逸。”而对于中超联赛,卡斯特罗也表示正在体验,喜欢在这里踢球。“来中国前我中超联赛的比赛看得不多,但是,我知道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来中国踢球,我当时就对自己说,我为什么不能来试一试呢?这对我来说会是新的体验。在球队我每天都在和大家一起进步,队友、来自西班牙的教练组都在帮我,让我更好的融入球队。”

鲁文·卡斯特罗喜欢上中国足球,某种意义上代表着曼萨诺的贵州之旅基本上会迎来成功的第一年。而在展望自己的赛季目标时,卡斯特罗在谦虚中带着自信。“我有自己的进球计算公式,我平均大概两场比赛进一球,现在我三场比赛打进三球,看我能不能再多进一点球,预计到赛季结束进七个进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