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0接力太意外 英乱中夺魁中国被干扰闪电伤退

孙哲08-13 07: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孙哲报道

当地时间8月13日晚,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结束了男子4×100米接力的争夺,东道主英国队以37秒4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爆冷击败夺冠大热门美国队和牙买加队夺得冠军。美国队尽管克服了世界大赛中选手之间的配合问题,但仍以0.05秒的劣势屈居亚军。卫冕冠军牙买加队由于博尔特在最后阶段拉伤大腿未能完成比赛,一代传奇就此谢幕。

英国队乱中夺金重现历史 挥拳助威引来争议

本场比赛的过程可以说是“意外迭起”。从结果上说,参赛队员中没有人可以跻身任何百米单项决赛,英国的夺冠是最大的意外。凭借着出色的交接棒技术,英国队击败了个人能力突出的美国、牙买加队。回看英国队在近10年世界大赛中的接力成绩,最近一次登上领奖台还要回溯到2009年的柏林世锦赛,在那之后,英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的成绩可以说是乏善可陈。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英国队在第二、三棒交接后,队员戈米利通过挥动手臂给对手助威,但是这一举动直接影响了中国选手苏炳添的弯道加速,赛后中国代表队已经向组委会提出了疑义。

美国“意外”完赛 屈居亚军错失登顶最佳时机

在今天的比赛前,美国队为决赛调换了第三棒的选手,换上了百米实力更强的贝肯,显然,他们十分期待能够在本届世锦赛中重回世界巅峰。从比赛过程上看,美国队“意外”的顺利完成比赛。要知道,在过去的9年中,美国几乎把接力项目能出现的失误全部演练了一番,从交接棒失误到因禁药取消成绩,再加上跑动过程中踩线被判犯规,7次世界大赛,他们仅在莫斯科获得一次亚军,这其中还包括2次小组赛的失利纪录。

不过今天的比赛似乎处处注定着不完美,英国名将法拉赫错失个人场地最后一个项目的金牌,德国标枪名将罗勒,未能延续赛季的不败。在这种不完美的气氛笼罩下,美国队尽管实力超群、并顺利完赛,但仍然没能跨近9年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以这种方式“击败”牙买加队,相比也不是美国队队员所希望的。

博尔特冲刺拉伤未完赛 一代传奇遗憾落幕

今晚比赛的另一个意外便是博尔特。本届世锦赛是这位短跑巨星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大赛。在开赛前几天痛失百米单项金牌后,此次的接力是他最后的机会。赛前,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他的队友,甚至博尔特本人都无比希望能够以金牌作为结束。

为了今晚的决赛,牙买加队换上了状态出色的110米栏冠军麦克劳德和布雷克,力求在伦敦夺取接力项目五连冠。比赛的过程也一一印证了所有人的猜想,在第三四棒交接完成后,牙买加队落后于美国队和英国队,此时博尔特只能全力冲刺才能挽回之前的劣势。不过今晚比赛的不完美依旧影响着场上的选手,在大概50米前后,博尔特不慎拉伤自己的大腿肌肉,他痛苦的躺在地上,目送着其他7支代表队撞线。博尔特在自己最后一届世锦赛的最后一个项目上留下了一个大大的“DNF”(未完赛)。

博尔特在队友的帮助下站起身,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缓缓走过终点线,一代传奇的落幕甚是遗憾和凄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