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10日前瞻:中国竞走争2金 女子铁饼冲牌

明君08-13 08:2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伦敦当地时间8月13日,2017年田径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总共决出11金,分别来自男女50公里竞走、男女20公里竞走、男子跳高、女子铁饼、女子5000米、女子800米、男子1500米、男女4×400米接力,中国军团在男女20公里竞走具备夺金实力,而王宇出战跳高决赛,三位女将亮相铁饼决战,他们的表现都值得拭目以待。

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北京时间8月13日19:20) 

卫冕冠军刘虹缺席伦敦世锦赛,24岁的吕秀芝与队友王娜、杨家玉出战,身为上届世锦赛亚军、里约奥运铜牌得主,吕秀芝走出1小时26分28排名今年世界第四,她无疑肩负夺牌甚至是夺金重任。值得一提的是,王娜和杨家玉成绩排名世界第五和第六,中国队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上拥有集团优势,只要平稳发挥自身水准,有很大机会争金夺牌。

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北京时间8月13日21:20)

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亚军得主王镇和蔡泽林,缺席本次世锦赛,王凯华、王瑞、金向前参赛,需要重点关注的是王凯华,他在全国竞走大奖赛走出的1小时17分54秒居世界第一,比排名第二的日本选手高桥荣树快了24秒。而王瑞和金向前走出1小时19分23秒和1小时19分12秒,排在世界第10和第8,三位选手都有实力冲击奖牌,如果配合默契、战术得当,中国竞走有望摘取金牌。

男女50公里竞走决赛(北京时间8月13日14:45)

中国男队在这个项目上派出于伟、牛文斌、吴钱龙,相比男女20公里竞走,中国军团在男子50公里竞走竞争力稍弱,还从未在这个项目上获得奖牌。不过,牛文斌今年走出了3小时46分12秒,位居世界第6位,吴钱龙走出3小时48分38秒排在第12位,就实力而言,两位选手可以冲击奖牌。女子50公里竞走是本届世锦赛新设的项目,只有7名选手参赛。中国队将派出尹航、杨树青,尹航在世锦赛选拨赛走出了4小时22分22秒,是今年世界第二最好成绩,不过她距离葡萄牙选手汉里奎斯差了将近14秒,只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而杨树青也可以竞争奖牌。

男子跳高决赛(北京时间8月14日2:00)

上届世锦赛亚军张国伟意外出局,王宇孤身一人进入决战,预赛跳出2米29以第12名惊险晋级,而他的个人最好成绩2米33,缺乏竞争力,能实现突破取得好名次,对于王宇就是完成任务。在这个项目上,卡塔尔选手巴西姆和乌克兰名将邦达连科是夺冠大热。

女子铁饼决赛(北京时间8月14日2:10)

尽管相比女子铅球、链球和标枪,中国在女子铁饼上缺乏夺牌硬实力,但苏欣悦、陈扬和冯彬全部顺利进决赛,苏欣悦个人成绩最好,掷出过65米59,今年最好成绩为64米08,去年里约奥运获得第5,期待她能完美发挥拼下奖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