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女神缺阵牙买加接力冲银都难 美人才厚度碾压

孟巍08-13 10:1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美国队拿下女子4乘100米金牌,最大的竞争者不是牙买加,而是英国。还真不是所谓东道主因素,英国四棒这两年世界大赛都是进百米半决赛的水准,合起来实力强大也正常。决赛杀到第四棒时,美国队的鲍威和英国队涅塔基本平齐,但这里百米冠军和半决赛第13名之间质的差距就起决定作用了。但能在前三棒撵美国队到这地步,英国队输了也当胜利来看。

季军牙买加似乎被怠慢了,尽管她决赛跑的比想象的要好很多,至少跟住了美国和英国队。但这支阵容亮出来就知道夺冠没戏,因为缺少了汤普森,只能用现有选手努力凑合,四棒福贝斯参加200米并进入半决赛,其他三将都进入到100米半决赛。而美国队四棒,只有鲍威参加了100米,其他三将都没有去攻100米和200米。

但美国队阵容相对稳定,配合力强。头棒布朗和三棒阿基诺松来伦敦只练接力。二棒费利克斯常年固定,四棒鲍威也是绝对主力,和牙买加这种彻底另起炉灶、只是简单的硬实力叠加、还缺了汤普森这个“定海神针”的阵容相比,赢是应该的。

法西和费利克斯或许都有恍然十年前场景重现的一幕,2007年世锦赛美国队就力压牙买加夺冠,当时两人就在其中。2009年北京奥运会100米冠军弗雷泽入阵,也凑巧,美国队那届预赛犯规,牙买加顺利夺冠。11年美国队出现了杰特尔这位超级强棒,牙买加则用坎贝尔·布朗压阵。但就向当年世锦赛百米决赛一样,杰特尔赢了布朗。

13年世锦赛,已经连夺两届奥运会百米冠军的弗雷泽,首次成为主打四棒。而那会美国队整体低谷,结果牙买加以领先美国队1秒5的超巨大优势拿下冠军。15年世锦赛汤普森加入阵容成为三棒,坎贝尔·布朗打头棒,莫里森二棒,弗雷泽依然冲刺,这是一个非常经典的女子4×100米阵容。结果她们以41秒07再夺冠,并创造国家纪录。

没有弗雷泽和汤普森,牙买加如今争亚都困难。而美国队有了等同当年杰特尔的鲍威之后,立刻翻身,从奥运会到世锦赛,鲍威能解决一切问题。这次世锦赛美国还没上比跳远的巴托莱塔,她可是有着10秒78超级速度的猛女。不过巴托莱塔在今年接力世锦赛上凭空来了记大跟头,暂时失去接力机会,看来美国队选人也有些迷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