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拦网摧垮韩国 走出亚锦赛阴霾进军世锦赛

嵇仁豪08-13 21:4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嵇仁豪报道

2018年世界男排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A组的比赛正在伊朗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排3比0完胜韩国,报了之前亚锦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目前,中国队3胜1负积9分排名首位,伊朗队2战全胜积6分排名第二,卡塔尔2胜1负积分5分排名第三,韩国和哈萨克斯塔都未尝胜绩,分列四五位。尽管还有三场比赛没有进行,但中国队已经提前出线,进军明年的男排世锦赛。

本场比赛之前,韩国队两战皆负形势危急,但在两周前的亚锦赛上,他们刚刚3比0战胜了中国队,因此这场比赛,他们势必全力以赴。而中国队本次比赛也显示了破釜沉舟的勇气,他们连续战胜了哈萨克斯塔和卡塔尔队,并且在昨天的比赛中给伊朗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小伙子们也一扫亚锦赛失利的阴霾,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拼出了一条血路,年轻的中国男排也在诺萨诺的带领下实现了自我救赎。

从本场数据来看,中国队进攻27-33、拦网9-2、发球6-5、失误21-33。中国队今天很好地贯彻了发球带拦防的战术,尽管在进攻环节落后于对手,但是在拦网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也逼迫韩国队大面积换人,场面十分狼狈。此外,中国队在今天的自身失误环节控制的非常出色,21次失误中有17次来自发球,这是拼发球战术的代价,但也从另一个侧面看出,中国队今天在其他环节几乎没有什么失误,没有给韩国队太多机会,反倒是韩国队狂送33分,这样的“大礼”,中国队是一定要笑纳的。

此役,中国队进攻核心江川11分再度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副攻陈龙海发挥出色,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0分(6扣4拦)。刘力宾也发挥神勇,他7扣6中,共砍下8分。饶书涵也有7分入账。此外,季道帅2分、李润铭2分、詹国俊2分。

本场比赛,陈龙海和刘力宾分担了不少的进攻压力,尤其是前两局,凌厉的立体进攻打得韩国队摸不着头脑。陈龙海的稳定发挥成功牵扯住了对方的拦网。但刘力宾的表现还不够稳定,尤其是第三局,韩国队大面积换人后,刘力宾的进攻明显受限,要想真正撑起左翼,刘力宾还需要历练。

从亚锦赛创最差战绩到今天进军世锦赛,我们相信,在主帅诺萨诺的带领下,中国男排必将触底反弹。

中国男排  /   韩国男排  /   诺萨诺  /   江川  /   刘力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