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走新人辈出续写辉煌 呈现集团优势东京可期

迭戈08-14 07:4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中国队以2金3银2铜结束世锦赛征程,超额完成赛前既定的四到五枚奖牌,力争一枚金牌目标。当展望这届世锦赛时,夺金还得看竞走是普遍观点,而竞走团队也没有辜负国人期待,延续中国在这个田径大项上的辉煌传统。

回望中国在田径世锦赛的征途,竞走绝对是争金夺牌主力军,尤其是女子20公里竞走,已经收获3金2银2铜,而本届世锦赛杨家玉笑到最后,不仅为中国拿到本届世锦赛第二金,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五次世锦赛跻身该项目三甲。

而中国在男子20公里竞走上也是战绩辉煌,王浩通过递补拿到2009年世锦赛金牌,陈定和王镇赢得过去两届世锦赛男子20公里银牌。也就是说在本届世锦赛之前,竞走团队为中国在世锦赛上已拿到4金6银2铜,这支王牌之师在伦敦世锦赛上自然成为夺金指望。

果不其然,杨家玉顶住压力为中国拿到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而首次在世锦赛上设立的女子50公里竞走,尹航和杨树青获得亚军和季军。尽管男子50公里牛文斌获第30,王凯华在男子20公里竞走获第7,这两项都未收获奖牌,但整体而言,中国竞走的伦敦之行配得上掌声。

四个竞走项目,中国总共派11人出战,在男女20公里竞走和男子50公里竞走都是三人参赛,最终在女子20公里竞走和50公里竞走上赢得1金1银1铜,无论从参赛人数还是战绩来看,中国竞走在伦敦延续了集团优势。

诚然,中国队也留下遗憾,吕秀芝被罚下场没有成绩,王凯华曾走出1小时17分54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但世锦赛上仅以1小时19分30秒获第7,按照实力,中国竞走其实少拿两枚奖牌。

然而从长远来看,中国竞走队更收获了未来,刘虹、陈定和王镇这几位名将缺席,本届世锦赛以新人为主,杨家玉、尹航和杨树青挑起大梁,关键时刻没掉链子,为中国军团超额完成任务立下汗马功劳。

站在本届世锦赛看未来,拥有强大稳定的人才储备的中国竞走,在伦敦实现收获奖牌和锻炼新人双丰收,而这些新人的表现未来值得期待,正如曾担任过田管中心副主任的冯树勇所言,“未来她们还有更好机会,能接过前辈接力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