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娅800米夺冠剑指世界纪录 外媒:田联将限制她

明诚08-14 09:0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当地时间8月14日,2017伦敦田径世锦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800米决赛中,南非选手著名的“双性人”赛门娅以1分55秒16夺得冠军,这是本赛季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赛门娅对在场的观众以及自己的团队表示了感谢,并谈到了日后的目标:“我希望能通过艰苦大量的训练再提高1秒55,我的冠军已经拿得够多了,现在是时候去冲击世界纪录了,这或许有些困难,但你必须去尝试。”

然而,假如她想要实现自己的目标,除了专注于训练场或许还不得不关注一些场外的问题。据《卫报》报道,现任国际田联主席科证实,他们将在今年秋天继续讨论印度短跑选手杜蒂·昌德的问题,这名选手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中成为36年来印度首位参加奥运会的女子100米选手,同时两度打破了印度女子100米纪录,然而她却因睾丸激素过高而被认为是“性别不明者”。对于她的问题如何解决将直接影响到赛门娅。

同时,据《每日电讯报》的统计,自从2015年7月国际田联要求所有睾丸激素过高者服用药物的规定被体育仲裁法庭强制否决后,赛门娅在女子800米这一项目上从未输过。这使得有数十名选手认为自己无法在公平的环境下去竞争,其中在本届世锦赛收获800米决赛第八的英国选手夏普就是该群体的代表,她不仅常常对这一问题发声,还在就读爱丁堡皮纳尔大学期间撰写了有关该问题的论文。

因此,据《每日邮报》的报道,国际田联对此将采取措施,他们希望能够重新启用2015年7月被禁止的规定,对睾丸激素过高者施行激素替代疗法或者禁赛。国际田联主席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不希望将像赛门娅这样的运动员妖魔化,但他认为田联有责任为所有人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这不是一个有关作弊的反兴奋剂问题,这只是人们生来便有的生理上的问题。

就此,BBC的特邀评论员2005年马拉松世界冠军拉德克里夫则并未在意场外的要素,她仅仅是称赞了赛门娅,并认为她的表现是无与伦比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