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齐奥绝杀小将已斩都灵双雄 罗马德比曾拒绝出场

陈硕麟08-14 09: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一场跌宕起伏的意大利超级杯,因莫比莱和迪巴拉前后各自完成梅开二度,但故事真正的主角是穆尔吉亚,这位21岁的小将在比赛末段才替补卢卡斯登场,但他抓住了这一来之不易的机会,在伤停补时阶段接小卢卡库传中推射得分。正是凭借他的进球,蓝鹰在4年之后收获了另一座国内锦标。

毫无疑问,这是穆尔吉亚职业生涯迄今最重要的进球,虽然在替补登场之后司职中场位置,但穆尔吉亚在面对进攻机会时的嗅觉和脚法颇具前锋特质。事实上在拉齐奥青年队,包括主帅法比奥·比安奇在内的人都将穆尔吉亚视为前锋,但球员本人却将自己定位成一名中场。在这一件事上,意大利小将表现得颇有个性,在拉齐奥青年队时期,他甚至曾经在一场罗马德比中拒绝出场,原因就是因为教练让他在场上踢前锋位置。

戏剧性的是,最终穆尔吉亚还是凭借一记标准的前锋抢点一球成名。这一切要感谢小因扎吉对他的信任,不过在过去一年时间,穆尔吉亚的职业生涯一直稳中有升。去年的这个时候,穆尔吉亚刚刚得到小因扎吉首肯,从青年队被提拔起来,并在意甲联赛上演了自己的一线队首秀。

拉齐奥最近几年冒出了不少新人,而穆尔吉亚一直没有离开过教练组的视野,他也没有辜负信任,16/17赛季意甲联赛上半程,拉齐奥客场2比2战平都灵,在比赛末段替补登场的穆尔吉亚迅速接安德森助攻破门得分,打进自己在意甲联赛的处子球。先是都灵后是尤文图斯,一年之内都灵双雄见证了穆尔吉亚职业生涯的两个重要节点。在绝杀斑马军团帮助球队捧杯之后,穆尔吉亚在赛后特别感谢了小因扎吉和拉齐奥教练组,可见这位小将还是相当感激球队教练所给予他的信任。

穆尔吉亚一战成名,除了小因扎吉团队,感到高兴的还有他的家人。穆尔吉亚并非独子,他的姐姐尼科拉是一名戏剧演员,在穆尔吉亚成名之前,她已经在2015年嫁给了AC米兰球员贝尔托拉奇,并在今年1月诞下一子。至于他的父母,在穆尔吉亚小时候原本想让其训练游泳,不过在开始足球生涯之后,家人一直都为他提供着支持。

当然,穆尔吉亚的成功最主要还是应该感谢小因扎吉,去年坊间一度盛传贝尔萨将成为拉齐奥主帅,如果阿根廷人拿起蓝鹰教鞭,穆尔吉亚是否还能在拉齐奥阵中冒头?是否还有在超级杯上成为替补奇兵的机会?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言,敢在这种场合把一个宝贵替补机会给年轻人,小因扎吉才是真正的疯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