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神童巴希姆终得一金 如愿成为亚洲田径男一号

王学斌08-14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8月13日,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跳高结束了决赛争夺,卡塔尔名将巴希姆以2米35的成绩摘得自己首枚世锦赛金牌。集奥运会亚军和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巴希姆,正式坐上了亚洲男子田径的头把交椅。

自2015年北京世锦赛,张国伟一战成名后,男子跳高的竞争正式进入“亚欧对抗”。亚洲拥有张国伟和巴希姆,欧洲代表则是乌克兰人邦达连科,这三位选手都拥有至少跳过2米38的能力。不过2016赛季开始,张国伟由于伤病竞争力下降,本届世锦赛无缘决赛。而巴希姆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今年他在钻石联赛奥斯陆站以2秒38的成绩摘得冠军,这一成绩不仅打破了保持28年之久的赛会纪录,而且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而邦达连科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仅为2米32,状态明显不如巴希姆。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的李森科夺得银牌,而邦达连科仅仅以2米25的成绩排名第九。

巴希姆是男子跳高亚洲纪录保持者,个人最好成绩曾达到过2米43。巴希姆已经连续四次参加世锦赛,但是从来没有染指过金牌。2013年在莫斯科他以2米38获得银牌,2015年在北京又以2米33获得第四名。两年前,外界都希望巴希姆可以在北京打破古巴名将索托马约尔保持了22年之久的2米45世界纪录,但是最终他却无缘领奖台。赛后,巴希姆谈到:“我并不知道我的极限在哪里,但我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尽可能跳得更高。破世界纪录这种事,它可能发生,也可能永远不会发生。所以我并不想强求什么,该来的总会来”。本届世锦赛,巴希姆终于如愿登顶冠军,摘掉了无冕之王的称号。

奥运会中,巴希姆也有着不错的表现,2012年伦敦奥运会,年仅21岁的巴希姆就摘得了铜牌。2016年里约,巴希姆再进一步,以2米36的成绩获得银牌。刘翔退役之后,亚洲男子田径始终没有一个足够闪耀的明星。如今,拥有奥运会亚军和世锦赛冠军的巴希姆,成为当之无愧的亚洲田径男一号。未来,还有东京奥运会的金牌和2米45世界纪录等待着巴希姆去突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