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田径雷锋”贡献跳高天才 李森科靠“一条腿”夺银

郭宣08-14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郭宣报道

当地时间8月13日,伦敦田径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以中立国身份出战的“俄罗斯田径队”收获第六枚奖牌:丹尼尔·李森科带伤夺得男子跳远亚军。

“决赛前,我的腿部在起跳时就会疼,教练问我要不要退赛。我当时说,至少先试一回吧。结果,就坚持跳下来了!”赛后,年轻的李森科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兴奋,“传奇人物巴希姆本尊比我想像中的样子要矮一些,现在,我相信自己是可以挑战他的。”

李森科的自信是有理由的:今年他刚刚20岁,而伦敦田径世锦赛仅是他的第一个成年组国际大赛。李森科的跳高天份,应当算是举世公认的——2014年南京青奥会上夺冠,他就成为了国际田径界关注的未来之星,这次伦敦世锦赛,他过硬的身体素质也得到了田径界的称赞。

“李森科是靠一条腿夺得了银牌!”其教练扎戈卢里卡表示,“在预选赛上,他的腿受伤了,这一问题发生在跳2.29米的时候。如果他身体无这一小恙的话,他应当是可以挑战卡塔尔人的金牌的。李森科是一位真正的英雄,他是在最后关头才获得伦敦世锦赛参赛资格的,但他没有被之前的禁赛所吓倒。”

不过,李森科夺得银牌之后,俄罗斯最著名的田径评论员弗拉基米尔·伊万诺夫却公开表示,现在最高兴的应当是李森科的启蒙教练卡瓦里斯基教练,而且,无论是李森科,还是俄罗斯田径,都应当因为有卡瓦里斯基这样的教练而感到幸运。李森科的家乡比尔斯克,是一个人口不足五万的小城,但发达的群众体育基础,尤其是一位超级少年跳高教练——卡瓦里斯基的存在,却让小城里仅是练跳高的中学生就一直保持上百人的规模。

已培训了上千名孩子的卡瓦里斯基非常地大度,只要发现好苗子,不愿贪天之功的他,都会将孩子引送至更出名的国家级教练处训练。这一切,让他成为了俄罗斯体育界一位著名的雷锋,但也因此成就了多位天才型选手,其中就包括李森科。2015年,卡瓦里斯基将李森科引荐到了曾培养出四位奥运冠军及两位世锦赛冠军的叶夫根尼·扎戈卢里卡门下,从而让雷森科拥有了更加光明的前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