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锦标赛托马斯首获大满贯 伍兹保住最年轻纪录

百里冰08-14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北京时间8月14日,美国高尔夫球手贾斯汀·托马斯在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依靠耐心后来居上,最终夺冠。一直以来,出生于1993年的托马斯都是巡回赛上人缘颇好的球手。他还曾将被公认为优秀球童的迈克尔·格瑞勒让给了好朋友乔丹·斯皮思,造就了后者在24岁之前就拿到了三大满贯冠军。而这位“老好人”也终于得到了上天的垂青,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也让泰格·伍兹保住了最年轻的全满贯冠军得主的纪录。

作为巡回赛上击球最远的“大炮”之一,世界排名第14位的托马斯尽管在单赛季的美巡赛获得了三个冠军,但是由于在美国PGA锦标赛之前糟糕的状态而未被视为赛前的大热门。尽管如此,这位在2009年以16岁3个月又24天成为美巡赛历史上第三年轻晋级决赛的选手,终于在惊恐山谷俱乐部发威,面对决赛轮一度出现五虎并列领先的严峻形势,最年轻的“59杆先生”托马斯顶住了压力,凭借后9洞拿下了2只关键的小鸟,最终以两杆优势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和189万美元的奖金,成为本赛季美巡赛第一位获得4场胜利的选手,有希望夺得年度最佳球员的奖项。

“我知道,不管我的球技如何,我都需要保持耐心,”托马斯表示,“我感觉我有实力拿下这场胜利。”确实如此,从青少年时期到现在转职业,这位90后的球手都显示出不俗的天赋和实力,现在也终于用耐心和那股韧劲回报了自己多年来的努力。

三天前还在推特上否认一段感情绯闻的伍兹此时此刻也庆幸托马斯最后的逆转胜利,让这位连续两年没有参加任何大满贯赛的41岁大牌可以力压斯皮思,保住最年轻的全满贯冠军得主的头衔。伍兹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回应道:“恭喜JT(贾斯汀-托马斯)!!!!一路上不受‘大屠杀’的影响,在后9洞将自己的表现执行得胜过了每一个人!”

只是对于亚洲球迷们来说,有些令人遗憾的是,在最后一轮之前仅落后领先者一杆的日本名将松山英树终究未能成为第一位赢得大满贯的日本选手,只获得了并列第5名。而连续角逐第3场大满贯赛的中国一哥李昊桐也止住了继续创造大满贯佳绩的脚步,在前两轮比赛之后被淘汰出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