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撞机技术哪家强?国际米兰转会抢遍意甲

王勤伯08-14 15:41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今夏意甲转会市场,表现最诡异的豪门俱乐部就是国际米兰。一开始不紧不慢,进入8月却突然加速,同时,一整个夏天都在转会市场上和对手发生碰撞。

斯帕莱蒂7月份有过吐槽。他在4个位置需要增援,但俱乐部承诺的引援一直未到。不过,现在回看,斯帕莱蒂有点像在放烟幕弹,新援来得迟,他的球队却准备得很早,夏季热身赛一系列胜利,让国际米兰找到了久违的自信。

作为主帅,斯帕莱蒂不可能不明白萨巴蒂尼在转会市场上的策略。在内马尔转会引发球员身价飞涨的时期,萨巴蒂尼更多在等待机会。在等待之中,还不忘去碰撞对手。

这个对手就是罗马。罗马主席帕洛塔喷过AC米兰,也喷过萨巴蒂尼,恰恰是这两家和罗马在引援方面碰撞最厉害。AC米兰在凯西争夺战中赢得干净利落,罗马则在国际米兰把吕迪格、纳英戈兰视作首选目标时给过萨巴蒂尼希望,最后德国人去英超、纳英戈兰续约,萨巴蒂尼失去了两三周宝贵的时间。

当然,萨巴蒂尼也不是好惹的,罗马锋线引援目标是公开的,首选马哈里兹,次选埃姆雷·莫尔,萨巴蒂尼制造的麻烦可不小,他一边通知莱斯特城,万一国际米兰把坎徳雷瓦卖给切尔西,就立即直扑马哈里兹。莱斯特城因此也信心十足地和罗马抬价。为了防止罗马暗度陈仓签下莫尔,萨巴蒂尼又和球员达成协议。

然而,及至8月中,先卖坎徳雷瓦再买马哈里兹的计划似乎没有着落,国际米兰引进莫尔的工作因为“最后细节”问题陷入停滞。

萨巴蒂尼为何犹豫?因为,他又去阻截罗马了——罗马转而去谈判尤文图斯放弃的桑普多利亚前锋希克,萨巴蒂尼又立即出手,让希克加盟国际米兰希望大增。

萨巴蒂尼做给老东家看,也做给新东家看——意大利足球就是这样玩,既要买人,还要干扰直接竞争对手。这样玩,看似有时候像在走钢丝,但肯定还是比去年那样一股脑把7000、8000千万预算倒给个把经纪人更好。

把罗马视作欧冠名额竞争对手也有一定道理。目前舆论普遍预测,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实力最强。那么,剩余2个欧冠名额可能是米兰双雄和罗马3选2。

今夏国际米兰和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碰撞不多,搞掉罗马更能为萨巴蒂尼出口气——比较有意思的是,萨巴蒂尼在罗马工作时1800万签下的“超级水货”热尔松,今夏表现令人刮目相看。或许这更让萨巴蒂尼感觉帕洛塔的评语太冤枉人。

8月12日的《罗马体育报》把加拉伊、坎塞洛和希克列为国际米兰在夏窗剩余时间里的引援目标。考虑到国际米兰球员出售正在加速,凑集更多资金引援难度不太大,若真能拿下上述3人,萨巴蒂尼今夏转会市场得分可评7.5以上。

不过,3人各自情况有所不同。希克是国际米兰已经进入快车道,加拉伊则距离俄超更近,巴伦西亚希望得到孔多比亚,国际米兰提出用坎塞洛来换,但有英超球会愿意为葡萄牙人付出超过国际米兰估价的转会费。这两名巴伦西亚球员也曾被尤文图斯考虑但之后又放弃。

可能对国际米兰阵容带了较大影响的,是佩里希奇转会曼联。穆里尼奥一直没有放弃,如果曼联真的拿出5500万欧元报价,加上出售孔多比亚等球员,国际米兰完成最后3个增援不是难事。

具体的目标?除了上述几个名字,完全可以冒出一些意外。如同前文所说,萨巴蒂尼玩的是飘忽,一边猛撞罗马,另一边,他在等待真正适合国际米兰的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