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女排3比2胜中国台北 下轮遇哈萨克斯坦

天鹏08-14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天鹏报道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7年女排亚锦赛进入到了复赛第二轮的较量。由包壮率领的中国女排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大比分3比2险胜中国台北队,最终位居复赛小组第三。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5比22、19比25、20比25、25比21和15比11。

在本场比赛之前,由未进入全运会八强决赛的省队队员组成的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0比3不敌日本队,然后3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取得小组第二晋级复赛。在昨天进行的复赛首轮较量中,中国女排无缘“开门红”,以2比3遗憾败于泰国女排。

今天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蔡晓晴和金烨、副攻黄瑞蕾和雷艳溪、接应陈佩妍、二传郁佳睿、自由人王思敏。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进攻方面与对手相比稍显逊色,全场扣球69次,落后于中国台北队的75次。在自身失误环节,中国女排以22比21多送对手一分。但是中国女排此役逆转取胜的关键则在于发球和拦网环节,尤其是拦网,中国以9比3展示出了网口上的巨大优势,发球环节中国女排也以5比4略胜一筹。此外,来自云南队的主攻刘梦雅在进攻和防守环节发挥出色,她在比赛中45次扣球17次扣中,3次拦网得分和2次发球直接得分,贡献出了全场最高的22分。来自北京队的主攻金烨(19分)、河南队的主攻蔡晓晴(16分)、云南队的副攻雷艳溪(11分)在本场比赛中也都得分上双。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在复赛中一胜两负(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积3分位居F组第三。同时在今天另外一组的比赛中,韩国队3比0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按照赛制安排,中国队将会在8月15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哈萨克斯坦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