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田径残阵出赛成绩可喜 新人辈出显人才厚度

郭宣08-14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郭宣报道

当地时间8月13日,伦敦田径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俄罗斯运动员李森科勇夺男子跳高银牌,从而为首次以中立国成员身份参加国际大赛的俄罗斯田径队画上了一个完美句号。本届世锦赛上,以残阵出赛的俄罗斯不仅夺得1金5银共6块奖牌,超过了上届北京世锦赛4枚奖牌的总成绩,而且,还顺利开启了俄罗斯队新老运动员更替的步伐。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显然对俄罗斯队的表现非常满意,“这说明我们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我们和俄罗斯田协的关系有进展,而且模式的效果非常好。”

“一枚金牌、五枚银牌。而且,我们还有些不走运的地方:十项全能中有人受伤了,竞走中被罚下了,那些原本都是可以夺牌的。在这种形势下,这样的结果,非常棒。”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也对本国运动员们的表现给予肯定。

俄罗斯田协主席什连赫金更是从这些好成绩中看到了未来,“现实情况将让我们有些明星级运动提前退役,在伦敦世锦赛上,俄罗斯田径队已经在进行新老交替,新一代的人才储备开始显示出了自己的力量。”确实,俄罗斯的年轻人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非常优异:在俄罗斯得奖的六名运动员当中,有三人的年龄在23岁以下,而20公里竞走银牌得主希罗布科夫甚至年仅19岁。

俄罗斯田径队主教练尤里·巴尔扎科夫斯基兴奋之余也不无遗憾,“我们的表现说明,就算是以这样的阵容,俄罗斯队也是可以战斗的。如果俄罗斯队能够全体到伦敦,相信奖牌会更多的。” 

“俄罗斯人在本届世锦赛,最大的收获不是成绩,而是自信!”俄罗斯著名体育评论员伊兹玛依洛夫则表示,“克里什娜在里约奥运会上曾被骂为叛徒,但在伦敦她得到银牌之后却收获了所有俄罗斯人的祝福。舒本科夫年初决定以中立国成员身份回到国际赛场上时,甚至受到了霍尔金娜及俄罗斯专业体育媒体的指责,但现在,经过了联合会杯洗礼的俄罗斯人已经更加宽容,甚至可以说更加从容了。能够打败俄罗斯人的,只有俄罗斯人自己,一个自强不息的俄罗斯,是值得全世界尊敬的。”

在伦敦世锦赛上,当夺得女子跳高金银牌的俄罗斯选手玛丽娅及乌克兰选手列夫琴科紧紧相拥在一起的时候,绝对会让很多人想起里约奥运会上另外两名俄乌选手——比里亚夫斯基和维尔尼亚耶的惺惺相惜:原本是血浓于水的两个民族,却因为某些好心人的指点,走上了一条岐曲不平之路。但时间长了,一起走过千山万水的普通民众终会明白:日子是一天天过的,生于一个和平的国家,比生于一个和平的年代真的更重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