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田径世锦赛历史最差?田赛径赛黄金项目落差大

明诚08-14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当地时间8月13日,2017伦敦田径世锦赛正式落下帷幕。统计总结本次世锦赛各黄金项目的成绩,除了没有世界纪录产生,可以发现是有喜有悲的,喜在田赛,而悲则在径赛。

从田赛的两个黄金项目跳远与撑杆跳今年的夺冠成绩来看,尽管与世界纪录和赛会纪录差距较大,但除男子跳远是本赛季第二好的成绩外,其他项目的成绩都是今年最佳成绩或与最佳成绩并列。

再回顾过往的三届世锦赛的夺冠成绩,将它们与本届世锦赛进行对比,可以发现除男子跳远与女子跳远分别在2013年与2015年世锦赛中较为突出外,诸如男女撑杆跳的夺冠成绩就是逐届递增的,本届反而创下了近四届世锦赛的成绩新高。

而再看径赛的黄金项目100米、200米、400米、110(100)米栏与400米栏夺冠成绩就颇有些惨淡了。且不说本届冠军成绩与世界纪录和赛会纪录差距有多大,单看与今年的最佳成绩对比便可见一斑。像男子200米这样强手如云,有着范尼凯克、杨、马卡瓦拉以及理查德兹这些名将的项目,最终竟然由名不见经传的土耳其人古里耶夫以20秒09的赛季第十二位的成绩夺冠,连20秒都未能跑进。

同样回顾以往三届的世锦赛,除少数项目在过去个别某届颇有些上升势头随后又下降外,径赛的夺冠成绩在本届来说总体趋势都是在下滑的,且不谈比赛的激烈程度或竞争力如何,单从成绩的变化上也可感受到本届世锦赛径赛项目的不同往届。

此前,中国著名110米栏名将史冬鹏在接受采访时也曾指出本届世锦赛是整体水平较低的一届。他认为,这有一部分原因和伦敦低温的天气以及伦敦碗的赛道不容易出成绩有关,另外,这是奥运会后的第一年,很多人都处于调整阶段,成绩下滑也不难理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