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伯答问:尤文还能拿欧冠吗?田径上诉书该怎么写?

王勤伯08-14 16:15 体坛+原创

文/体坛+记者王勤伯

原本计划在8月15日为球迷做一次答问,但今早发出征集问题微博后,立即收到很多问题。

每次答问选择的问题数量有限,为避免筛掉有价值的问题,今天就已经得到的问题先做一次答问。8月15日再做一次,读者们可以继续提问,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1.我觉得尤文上赛季是拿欧冠最好的机会,极像2010的国际米兰,但功亏一篑之后比较难了,王老师怎么看?

2010年的国际米兰是非常强的,半决赛击败了巅峰期的巴塞罗那。2017年的尤文图斯击败巴塞罗那也很精彩,但那是处于严重下滑阶段的巴萨。而决赛对手,2010年范加尔的拜仁有明显缺陷(穆里尼奥老早就预测会2:0胜)。2017年齐达内的皇马明显缺陷却很少。

至于未来,随着巴黎引进内马尔,曼联和切尔西重回欧冠,欧冠竞争会更激烈。但尤文最近两次进入决赛都是在外界不那么看好的情况下实现的,所以未来的可能性同样无法提前否认。

2.你觉得今年意甲20支球队的教练,哪位最出色?

如果比较历史战绩,阿莱格里肯定占据绝对优势,意甲和意大利杯三连冠,真不简单。但如果比较今年夏天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应该是在蒙特拉和斯帕莱蒂之间产生。我个人选蒙特拉,他的出色的表现甚至体现在转会市场,劝服唐纳鲁马家人续约,帮助博努奇暗渡陈仓,简直是2017最佳足球经理人。

3.孔多比亚的事情怎么看?

球员违纪,国际米兰肯定要处罚。哪怕是在俱乐部最后一天,也不能坏了规矩。孔多暂时未出售,更重要的是买家出价达不到国际米兰的要求,例如巴伦西亚,萨巴蒂尼想用孔多换坎塞洛,但巴伦西亚更想把葡萄牙人卖给其他球队换个好价钱。萨巴蒂尼也挺诡,据说他在试图把孔多比亚推销给寻找中场的尤文图斯……

4.尤文图斯超级杯失利是博努奇后遗症吗?

一支球队被对手狂灌3球,问题肯定是出在整体,而不是一个单一环节。尤文图斯今夏明显慢热,甚至让人觉得球员们被上赛季欧冠消耗得很厉害。这种情况下,引进强援促进换血是有必要的。但阿莱格里对待新援的态度一向很保守,喜欢先打压……

博努奇离开留给尤文什么样的影响,请参看我在8月8日发表的文章《基耶利尼会想念博努奇 而且不止一点点》。

5.老师请问莫吉现在还在足球圈内工作吗?感觉要对马洛塔失去信心了……

还在,80岁的莫吉在为一支阿尔巴尼亚球队工作。但在意大利,任何俱乐部都不得聘请他。

8月7日,对阿涅利家族长期追踪报道的意大利名记者贝尔纳迪尼曾发文《埃尔坎,学学外公——掏出钱袋,这支尤文不完备》。尽管尤文营收猛增,马洛塔却不是一个敢乱花钱的主,安德烈∙阿涅利也不敢。尤文需要注血。像胸前广告,不少欧洲豪门都已轻松达到每年3000万欧以上,菲亚特旗下的Jeep每年大约2000万给尤文,但更受益的是菲亚特,不是尤文。而菲亚特集团(老总马尔奇奥尼)的决策,只有埃尔坎能左右。

6.王老师觉得现在国际米兰阵容中还需要补强哪一个位置?

我一直觉得国际米兰边后卫能力不足、储备不足,尤其对丹布罗西奥感到怀疑。当然,国际米兰本赛季不必踢欧战,储备问题或许不是那么棘手。此前我曾提出过这个观点。有资深蓝黑迷认为丹布罗西奥实力还是不错的。这一点,留给新赛季检验吧。

至少可以说,如果能引进一位坎塞洛这个水平的边卫,国际米兰阵容会更齐整。

7.巴卡在米兰挺好的,之前进球也不少,为什么不受教练代见,新来的大牌迟迟没有动静,就一定比他好吗?

巴卡的问题是技战术适应能力太差,用现代企业用语来说:缺少执行力。决定球队胜负的不是前锋进多少球,而是球队作为整体运转得如何。巴卡在意甲豪门里肯定是没前途的,对他自己,尽快走人也是上策。

8.王老师,对于这个夏天尤文图斯的转会运作以及这几场热身赛和昨天的超级杯的结果,您怎么点评,比如夏天还会有进一步的重量引援么?

超级杯失利,《都灵体育报》封面头条是:防线被虐,尤文急需两名强援。“官媒”这样说了,代表着很多尤文球迷的呼声,阿涅利和马洛塔不会还坐得住吧。事实也是如此,急需两名强援:一个中后卫,一个阻截能力强的后腰。

9.贝尔纳代斯基会成为这个赛季的主力么?

从超级杯的表现看,他很有希望。因为夸德拉多仍然没有走出上赛季末的低迷,贝尔纳代斯基出场后的表现无论攻防都更有条理。当然,不排除阿莱格里把曼朱基奇留在左边路,让道格拉斯·科斯塔踢右侧,这样贝尔纳代斯基还得被憋一憋。但他目前处于明显的上升期,只要自己不气馁,成为主力应该只是早晚问题。

10.伦敦田径世锦赛上,田管中心放弃对男子4X100米决赛的上诉,王老师在微博上说,“公开提出申诉并不构成问题,申诉未获胜也不构成问题,关键是你提出申诉,表示自己确实吃了亏”。请问王老师这样说是否带着某种情绪?如果根据田径规则,此类没有造成重大后果的无意动作,确实难以受到收回奖牌、重赛等严厉处罚,上诉书该怎么写呢?

您的问题很专业。2016里约奥运会上,女子4X100米风波,中国队的上诉书就写得很业余,确实更像表达情绪而非根据规则提出申诉。我不是体育法规专家,只能根据个人的理解来提出看法。我认为,英国运动员的动作是有意还是无意,不应该由田管中心或中国代表团自己去判断,应该提出申诉,交给裁判长去判断。

作为事实上受害的一方,中国代表团可以认为对方的动作是有意的,或者是假装无意实际有意。而且可以对规则本身提出质疑:如果这次容许了英国运动员的“无意”行为,未来是不是会有更多运动员在接棒以后做出同样的动作,看似为队友加油,实则干扰其他跑道的运动员?

我觉得,这就像足球比赛里的无意手球,有一些无意手球是要判点球的。我还是这样看,即使申诉很难改变结果,当场立即申诉也是必须的。就像足球比赛里一旦出现点球嫌疑,对裁判示意是应该的,不能等到比赛结束以后再去电视机前面抱怨对方有过无意手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