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中资注入南安普敦 2亿英镑收购80%股份

霍尔顿08-14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英超南安普敦足球俱乐部在官方网站发表致球迷公开信,宣布中国莱茵达体育董事长高继胜正式收购圣徒。

据英媒报道,高继胜此次收购凭个人名义进行,总共花费2亿英镑买入南安普敦80%的股份,由此成为圣徒最大股东。球队董事会则会维持现有人员结构不做改变,这笔交易也通过了英超联盟的许可。

高继胜也在南安普敦官方发出个人声明,全文如下:“我非常荣幸能成为南安普敦足球俱乐部的合作伙伴,在卡塔琳娜·利布赫尔及其父亲的努力经营之下,这支球队稳步发展并取得成功。让我们团结一致,在球队今年所取得的巨大进步的基础上,我们怀有激情与动力,期待俱乐部步入激动人心的下一篇章。”

圣徒原拥有者卡塔琳娜·利布赫尔女士也发表个人声明表示希望能同高氏家族一道,携手共进、开创未来。根据利布赫尔的声明来看,高继胜之女内丽·高很可能入主董事会,全权代表其父行使职权。据悉在收购谈判过程中,内丽和利布赫尔建立起了极为亲密的关系。这份声明中还提到新投资人的到来并不会干预圣徒经营,一切都会按照原有方式进行。

今年春季,高继胜曾试图以莱茵达体育发展公司的名义收购南安普敦的股份,但英超联盟方面发现高在中国国内涉及两起行贿腐败案件,故驳回其收购申请。高继胜家族交易案的达成也使欧洲中资球队数量增加到28家,英国球队为6支,分别是:西布罗姆维奇、伯明翰、阿斯顿维拉、狼队、雷丁及南安普敦,而中国某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亦持有曼城母公司13%的股份。

英超南安普敦  /   圣徒  /   高继胜  /   中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