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集团欲购西甲升班马 或影响曼城欧战资格

陈硕麟08-15 20: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明天凌晨曼城将与西甲新军赫罗纳进行一场友谊赛,除了比赛本身,两队在场外还有更多的交集,曼城所属的城市足球集团有计划对赫罗纳进行收购,但正是这一计划引起了欧足联的关注和警觉。

曼城在这个夏窗将队内数名年轻球员租借到了赫罗纳练级,早前也有面向这支球队的投资行为。虽然有关城市足球集团收购赫罗纳的具体细节媒体还不知晓,但是从两队近期的联系来看,这支西甲新军极有可能成为城市足球集团全球版图的新成员。此外还有一点值得关注,赫罗纳目前的大股东包括根基体育传媒,而这家公司的所有者是佩雷·瓜迪奥拉,正是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的哥哥。

虽然尚不知收购会如何进展,但目前一切的情况足以引起欧足联的警觉,毕竟一旦城市足球集团入主赫罗纳成功,就可能会违反欧足联所制订的规则:即同一所有人所拥有的两家球队同时在欧洲赛事中比赛,哪怕一家在踢欧冠,一家是踢欧联杯。如果赫罗纳被收购,且下赛季他们和曼城同时进入欧冠联赛,那么在本国联赛中排名较低的球队将面临被取消参赛资格的风险。

为了规避这样的风险,城市足球集团在对赫罗纳进行收购之前也需要进行评估,萨尔茨堡红牛和莱比锡红牛或许可以成为他们借鉴的模板。两队同时参加本赛季的欧冠联赛(萨尔茨堡参加的是资格赛),在这之前他们也接受了欧足联的调查。但红牛公司目前只是萨尔茨堡的赞助商而非所有者,因此并不影响两队出现在同一赛事中。此外为了能踢上欧冠资格赛,萨尔茨堡红牛之前也将自己的队徽进行了一定幅度的更改,以免让人将他们和莱比锡红牛做过多联想。

萨尔茨堡新旧队徽对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