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勒莫伤停谁是最大得益者?塞尔登超车成首发?

罗珂08-15 23:35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在很多人看来,放走文斯·卡特又不准备续约托尼·阿伦的灰熊,已经准备让今夏签下的本·麦克勒莫出任首发二号位。作为2013年7号秀,麦克勒莫和阿伦的风格截然相反,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一手漂亮投篮是他的资本,理论上很适合在康利和小加索尔身边打无球。但新赛季尚未开始,灰熊的变阵设想就遭受重创,因为右脚骨折需要手术,麦克勒莫可能要休息12个星期,这意味着新赛季初期他无法披挂出战。而且作为刚入队的新人,缺席赛季前训练营是很要命的,不能与球队合练的他,意味着没法接受主帅菲兹戴尔的改造,也没法与新队友培养默契。
  所以,灰熊只能另做打算,他们不仅在新赛季伊始,甚至可能在前半个赛季都要找到一个新的二号位首发球员。按照常规设想,同样是今夏入队的2009年4号秀泰瑞克·埃文斯,是最合理的B计划候选人。毕竟昔日的最佳新秀能力已经得到认可,而且还可以分担康利的一些控球任务。但是如果让埃文斯打主力,替补阵容又由谁来引领呢?毕竟埃文斯的身体健康状况并不能令人放心,过去两个赛季的出勤状况很是糟糕。
  那么换个角度考虑,让更年轻的韦恩·塞尔登打首发如何?
  2016年选秀大会名落孙山的塞尔登,直到2017年3月才和鹈鹕签下10天短合同,进入NBA联盟。3月18日,塞尔登与灰熊签约,11场常规赛他首发2次,场均17.2分钟得到5.0分1.1助攻。季后赛他又得到了2次首发机会,6场比赛平均17.7分钟得到3.8分1.2助攻。7月1日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塞尔登和灰熊签约2年。而在夏季联赛,塞尔登是个人表现最出色的参赛球员之一,场均得到22.7分3.8篮板3.0助攻1.7抢断。
  当然,夏季联赛的表现不代表什么,灰熊球迷一定还记得约什·塞尔比吧?但塞尔登除了进攻端大发神威,身体强壮的他防守态度也不错。而且灰熊对其有知遇之恩,塞尔比必然比埃文斯更听话更好指挥。如果他能够保持夏季联赛的好手感,埃文斯真的可以安心打第六人,这样他也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没了习惯低位强打的扎克·兰多夫,埃文斯带领哈里森、鲍德温等替补球员打起反击来更自如。
  因为膝伤,埃文斯过去两个赛季缺席了99场比赛,所以灰熊必须慎之又慎地使用他。与其让他出任首发和对手最强阵容硬拼,不如玩田忌赛马让他应付替补。所以,让年轻有冲劲的塞尔登首发,未尝不是个好办法。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灰熊  /   塞尔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