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锋线老将:为世界杯将竭尽全力 一定要战胜伊朗

洪流08-17 18:15 体坛+原创

8月16日,韩国国家队锋线老将李根镐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他渴望在本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上击败伊朗队,从而帮助球队直接晋级明年的世界杯决赛圈。

为了备战8月31日主场迎战伊朗队以及5天后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韩国队新任主帅申台龙近期选择了26人的球员名单,其中包括32岁的前锋李根镐。本赛季,效力于K联赛新军江原的李根镐表现一般,在26场联赛中打进5球助攻4次,不过,他近期表现尚可。

在12强赛A组中,韩国队目前以13分位列第二,领先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队1分,这两队将争夺本组的一个直接出线名额,并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正面碰撞。而另一个直接出线名额已经被小组头名伊朗队锁定。如果下一场韩国队在主场击败伊朗队,而同组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输给中国队,韩国队将能提前一轮获得出线权。不过,这对“太极虎”来说也是非常大的一个挑战,因为他们自2011年以来还没有击败过伊朗队。

“我很感激能够再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李根镐说,“不过考虑到目前国家队面临的形势,在兴奋之外,我更多的感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在帮助球队通向世界杯的道路上,我会竭尽全力。”

6月份对阵卡塔尔的比赛是李根镐近30个月以来首次重返国家队,尽管韩国队最终2比3输球,但这位32岁的老将在场上积极跑动、充满活力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认可。李根镐说,他特别想在下一场比赛中击败伊朗,后者在近年来的交锋中占据着上风。根据统计,最近5次与伊朗的交锋,韩国队的战绩是2平3负。

“伊朗是我一定要战胜的对手,我们确实需要为这场比赛做最为充分的准备,这次我真的很想赢下来。”

同时,李根镐也表示希望终结自己在国家队的进球荒。他上一个国家队进球还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迄今为止,他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77次,打入19球。

附韩国国家队12强赛名单:

门将:金镇铉、金承奎、赵贤祐

后卫:金基熙、金周荣、金英权、金玟哉、金敃友、高约翰、崔喆淳、金珍洙

中场:郑又荣、张贤秀、奇诚庸、权敬源、孙兴慜、廉基勋、李在城、金甫炅、南泰熙、具滋哲、李根镐、权昶勋

前锋:李同国、黄喜灿、金信煜

世预赛  /   12强赛  /   李根镐  /   韩国  /   伊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