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大战重拾传统打法 天津泰达新帅将是中超故人

翰林08-18 10:0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16日中午,李林生挥手和天津泰达队说再见了,这位韩国人在经历了持续不胜的打击之后,自动选择了离开。接下来,泰达面临的工作很紧迫,除了要遴选新教练之外,周六还有和辽足的这场可谓事关生死的保级大战,津门虎这次能逃过一劫吗?

主场输给华夏幸福的比赛,对于泰达来说可谓是一场地震,赛后主帅李林生主动请辞。本来按照俱乐部的设想,无论成绩如何,李林生都不会走人,不过韩国人的忍耐力也到了极限。无论他用尽了各种办法,球队成绩都没有反弹,最重要的是,运气也没有站在自己这一边。李林生这样坚持,最终让泰达俱乐部同意了他下课的请求,俱乐部在公告中表示,“在新任主教练到任前,球队日常的训练、管理、比赛等工作暂时由原教练组成员代理。”从公告的字面上理解,领队唐鹏举和中方教练迟荣亮、白毅、守门员教练王毅组成临时班子“救火”,指挥队伍完成周六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由于李林生突然辞职,多少打了泰达俱乐部一个措手不及,但覆水难收,俱乐部不得不提前激活选帅预案。俱乐部高层随后召开了紧急会议研究选帅事宜,力争尽快确定新的人选。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已有一些候选人经过自荐和举荐进入泰达的视线。候选人中既有洋帅,也有国内的土帅,但目前只是进入到筛选、衡量、比较的环节,只有意见达成一致形成预案后,经董事会拍板才能定夺。不过,由于人选尚未确定,所以接下来泰达将以何种方式聘请新帅还是未知数。一种意见是聘请一位新的主帅来带队征战随后的保级大战,另一种意见是聘请一位教练来挂帅教练组组长带队完成今年的赛事。至于最后如何选择,还需要董事会定夺。从最新的进展来看,泰达很可能要聘请一位曾经在中超执教过的洋帅,但具体人选还在保密之中。

选帅的确困难不小,首先就是目前这个时候,并不是换帅的最好时机。泰达队的联赛还剩9场比赛,新帅接手后必然要面临保级的压力,所以很多有实力的候选人都在徘徊之中。知情者也透露,“泰达很渴望得到一位高水平的外教,不过,的确存在人家不愿意来的情况,这个时候换帅,候选目标并不是太多。”

李林生离开后,另外一名韩国籍助教郭庆根也一同离开,教练组的力量被削弱了。为了加强教练组的力量,原北京八喜组教练崔恩郎火线加盟。在主教练没有到位之前,训练和比赛恐怕要由领队唐鹏举和目前的中方教练组共同完成。16日的训练中,尽管遭遇了瓢泼大雨,但球队还是冒雨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分组对抗,队员们训练士气高涨,丝毫没有怨言。从分组对抗的情况看,泰达队已经摒弃了李林生的532阵型,改回球队熟悉的442打法,这对球队来说也算是一种必要的调整。此外,最近状态糟糕的迪亚涅,恐怕也很难继续获得信任了,他的状态和发挥完全达不到球队的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在球队陷入低谷的时候,天津市体育局高层特意来到了训练场,并送来了市府的关心和鼓励。“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考验我们的时候。我们绝对不能失去信心,所有人都要亮出坚实的肩膀,担起全市人民交给你们的重任,展现出泰达的足球精神。”此外,市体育局也将派出一个“支持团”赴沈阳作为泰达的后盾,继续给球队加油鼓劲。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体育局代表市府送来的鼓励,对于球队保级绝对是重大利好,从某种程度上也体现了天津市对于泰达这支球队的重视程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