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姜涛(二):第一次训练就能理解施密特的战术

张强08-18 12:15 体坛+原创

Q:施密特执教后,5胜2平的不败战绩,会不会让队员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

A:不会,我们只会去想下一场比赛,之前的5胜2平都已经过去了,不会去多想以前的成绩,只会去想如何赢得下一场比赛,赢了之后也就又翻篇儿了,再去全力以赴准备一下场比赛。

Q:施密特给球队带来了很多变化,除了成绩的提升之外,还有哪些在你看来是比较明显的变化?

A:我觉得应该是全队整体的变化更大一些,因为我们是一支球队在比赛,我们所有人也都是围绕球队的整体打法和战术去比赛。当然,球队成绩的提升也会带动每一个人的自信心,包括在场上的状态和表现,让大家更有活力和激情。

Q:现在每场比赛前的周中球队都会集体聚餐、赛前踩场都在外场、比赛日当天上午还会训练等等,你觉得施密特带来的这些变化也是球队目前不败战绩的因素之一吗?

A:如果说有,可能也会有一点关系,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们每一个人在每天的训练中不断地努力,包括教练团队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Q:施密特在训练或管理中,有没有一些方式或手段是你作为职业球员以来从没经历过的?

A:施密特对于逼抢和防守压迫的要求,包括训练的强度,都是我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

Q:这种高强度的训练不会对体能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比赛吗?

A:不会,我觉得反而会对比赛有帮助。大家也都看到了,施密特执教后的七场比赛,每一场的强度都非常大,我们必须要有充沛的体能,必须要有比比赛强度更大的训练来做保障,才能保证我们在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Q:你是通过几堂训练课才开始真正理解施密特的技战术要求和理念?

A:第一堂课就能理解,他带队第一堂课练的就是逼抢压迫,他会告诉我们防守时该怎么做,具体到每个球该怎么去抢,进攻他也会要求的很具体。

Q:施密特对球队的管理方式也像他的训练那么高压吗?

A:在管理施密特更注重全队的统一性,比如全队必须要一起吃饭,服装要统一,这方面要求很严格。

Q:现在国安积36分,距离联赛第三只差2分,还剩下8轮比赛,你觉得国安需要拿到多少积分才能确保亚冠资格?

A:我们肯定是希望剩下的8轮比赛每一场都能赢下来,我们也会按照这个目标去这么做。


中超  /   国安  /   姜涛  /   施密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