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赛季初期防守不稳可以理解 球队还需要提升

程前08-19 11: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在安联球场的第300场正式比赛3比1战胜勒沃库森,取得联赛开门红。虽说是3球取胜,但拜仁本场比赛的进攻并不像比分表现地这样出色,而且球队防守尤其在下半场出现很大的漏洞,就连安切洛蒂也在赛后承认,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球队的防守做的不够好。

不过就像意大利教头之后补充的那样,这种情况在赛季初期出现是可以理解的,但球队还需要提升。确实,拜仁在本场比赛前遭遇到严重的伤病问题,攻击线上只有J罗一人缺阵,但拜仁屡遭伤病侵袭的中卫线,只有胡梅尔斯和聚勒两人可以使用,前者还因为胃部不适下半场被提前换下。不过新援聚勒的表现还是让人非常满意,这位联合会杯得主不仅防守稳健,上抢积极,还成功帮助球队首开纪录。

防线的不完整给了客队反扑机会。若不是大雨滂沱的天气和把握机会能力不佳,尤其是在布兰特和坎普尔替补登场后,勒沃库森的进攻实力大有提升,很快打入一球的他们甚至有可能扳平比分。就如同莱诺所说:“我们有过一些机会,我不记得在慕尼黑得比赛有过像今天这么多的机会。我们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但结果是让人遗憾的。”

拜仁除了防守问题,进攻端也不能完全让球迷满意,三个进球全是定位球破门,比赛中更多是靠里贝里和替补登场的罗本边路突击来冲击防线,中路由于缺乏进攻组织者,很难在禁区前形成有效的配合。拖后组织的鲁迪和下半场回收的比达尔、托利索并不能给前锋太多支援。而且锋线上莱万和穆勒的状态还有待调整,在被罗本换下的时候,作为队中唯一巴伐利亚人的穆勒并不是开心。

但本场来到现场观战的勒夫还是相信穆勒的能力:“经过系统的备战,他的思路更加清晰了,在多年的高水平发挥后他也需要休息一下,他今年会有好的表现。”前拜仁体育主管萨默尔也表示穆勒应该的到肯定:“足球不仅仅只和战术有关系,还和球员的品行和特点有关,管理一个团队必有有相应的方式。穆勒作为领袖球员对俱乐部非常重要,必须小心思考一下,战术是否比球队整体结构更重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