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足足十个赛季 德甲首位女裁判用努力赢得尊重

米夏08-19 19: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让我们把时间回到十年前,德乙联赛帕德伯恩和霍芬海姆的比赛,这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却吸引了媒体的极大关注,当时的德国足协新闻官施坦格也特意来到现场,一些平时并不热衷于报道足球的杂志,同样派了记者来到现场。这一切都是因为女裁判施泰因豪斯,她第一次执法德乙比赛,这件事轰动了整个德国足坛。

毕竟在这之前,从没有一名女裁判在德乙这样的职业足球赛事执法过,而且她的表现相当不错,《踢球者》杂志给她打了2分,表示这样一场比赛本来就难度不大,施泰因豪斯的表现也相当沉稳。之后施泰因豪斯就一下子成为新闻人物,德国电视二台著名主持人卡特琳给她打电话发来邀请,于是施泰因豪斯就有机会在仅仅执法了一场德乙比赛,就做客德国足坛的著名节目。此外还有著名的“让我们打赌吧”节目也向施泰因豪斯发来邀请,收视观众达到1300万。不过在施坦格的建议下,施泰因豪斯选择低调,没有接受邀请。

之后施泰因豪斯就成为德乙比赛的老面孔,她足足用了十个赛季才等到晋升德甲的机会,这在新赛季24名德甲裁判当中是用时最长的。德国媒体都称赞施泰因豪斯配得上德甲裁判的荣誉,她此前其实已经出现在德甲场边,只不过是担任第四官员。施泰因豪斯已经担任过108次第四官员,这一数字在德国足坛历史上也排名第二。

施泰因豪斯在场上非常沉着,总是挂着微笑,女性的身份丝毫不影响她在男球员面前的权威,而且更有亲和力。克洛普或者图赫尔都会让很多裁判感觉不好打交道,但是施泰因豪斯却能够游刃有余。而当瓜迪奥拉在2014年10月和门兴比赛,希望通过搂住第四官员施泰因豪斯争取更多补时时间,却又被后者毫不客气挣脱。

其实在过去几个赛季,有关施泰因豪斯何时可以执法德甲的讨论一直没有中断过,德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受到了不少质疑,外界认为施泰因豪斯迟迟无法晋升德甲主裁判,是存在性别歧视。比如在2015-16赛季结束后,施泰因豪斯就在德乙裁判评分中名列前茅,却依然无法成为德甲裁判。但是施泰因豪斯从没有灰心过,她始终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执法水平,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而且努力研究各支球队的战术,了解执法比赛将会遇到的各种情况。

施泰因豪斯很欣慰,如今人们虽然还会谈论她作为女性裁判的身份,但是首先都将她视为是一名高水平裁判,她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对于新赛季,施泰因豪斯表示不会在意究竟执法多少场比赛,“每一次出场都是对我的信任,我的目标就是每一场比赛后,大家都会说这是在正确比赛中的正确裁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