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约旦打出理想表现 压力释放后中国队终上正轨

季孟年08-19 20: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上一场比赛惨败澳大利亚26分之后,中国男篮已经确定将无缘四强。

虽说球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征程没有结束,但当那场惨败真正出现了之后,中国队的球员们反而放松了不少。在今天与约旦队的这场5到8名排位赛之中,球员们卸下了重压,终于打出了理想状态。

86比55,31分大胜对手,这无疑是中国男篮在本届杯赛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在防守端,中国队将对手的单节得分限制到只有10分,全场比赛的得分也是只有55分而已。而在进攻端,中国男篮同样表现的非常高效,在三分线外,球队的命中率达到了61.5%。而在内线,中国男篮同样也有46分进账。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洲杯中国男篮的头号进攻武器郭艾伦在本场比赛之中还没有登场。另一位关键的后场球员刘晓宇也只在第一节时候打了4分钟。在缺少这两位核心后卫的情况之下,中国男篮依旧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这无疑令很多中国球迷对于这支球队重燃希望。

不得不说,在没有了压力之后,中国队的球员们如同获得了新生。曾令旭、吴前等等之前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的球员在今天都有着很理想的发挥。而韩德君、胡金秋、李根等这些在之前比赛之中就有着不错表现的球员在今天也依旧保持着好状态。全场比赛,中国男篮11人出场10人得分,这在本赛季杯赛之中还是头一遭。

其实,这就是球员在大赛过程之中成长的最典型体现。在本届亚洲杯中国队的12人名单里面,有8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洲际大赛。在赛事刚刚开始的时候,他们显得还是有些不适应,加上中国男篮首战即输球,让球员们背上了很重的心理负担。可在他们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之后,一切都恢复了正常,中国男篮也终于打出了人们理想中的状态。

有些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这样的好状态还是来得有些晚。如果中国男篮能在第一场与菲律宾的比赛之中就打出这样好状态的话,球队现在无疑会身处在四强的行列之中。

不过,这还是能给中国篮球以启示。在未来的世界大赛之前,中国男篮的球员们除了篮球训练之外,或许还需要接受一些心理辅导。在这一点上,CBA新疆男篮已经走在了前面,并且成功的拿到了CBA总冠军。这样的成功经验,的确值得中国男篮借鉴。

CBA  /   中国男篮  /   亚洲杯  /   吴前  /   曾令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