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争冠中超基本破碎豪赌亚冠 跨过恒大不是底线

王晓瑞08-21 18:3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

16日足协杯绝杀恒大当晚,一向习惯在主场赛后现身的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罕见地没有露面。不仅如此,在最近的一些比赛当中,少有上港高层出现在公众场合。19日败走贵阳,还剩7轮相差恒大8分,就连博阿斯亦承认“上港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已经不大”。亚冠8强赛在即,球队上下却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昨天(19日),带着中超失意的情绪,队员们不得不准备新的战事。球队从贵阳回来后,不少人有着别样的感触。这样的氛围同几天前绝杀恒大时相比,简直是天上地下。但追溯至一年前同期,几乎是似曾相识的场景。那时候,孔卡刚在联赛遭遇重伤,浩克又未完全找回感觉;而现在,战力还算保持不错,可在一项战事已经遇到重大挫折。

“我觉得踢到现在这个时间点,球队体能多少有些影响。但联赛踢到现在,也不只是我们,几乎每支队伍都很疲劳,关键还是精神上是否顽强。”今年进步神速的王燊超,已逐渐成为队中的一员骨干。惨遭智诚绝杀且几乎是梦碎中超之时,只有他肯出来代表球队讲几句话。“我觉得后面还有很多比赛,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大家踢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我们都能感觉得到,所以还是要有始有终。”从今年2月7日亚冠资格赛到现在,上港队已经赛过23轮联赛、5场足协杯、9场亚冠,合计37战23胜7平7负。但志在三线争冠的目标,目前来看,只有足协杯的希望稍大一些。

亚冠1/4决赛跨过恒大,这是上港全队必须完成的任务,但算不上底线目标。几乎失去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意味着上港队需要竭尽全力去死磕亚冠。不过。当初(8强赛以后)在抽签结果揭晓后,队员们也意识到争夺这一荣誉的困难。想要夺冠,首先必须要在6场淘汰赛拒绝任何“失常”,比如上赛季0比5惨败全北之举。再有,相比恒大、艾因、希拉尔乃至浦和等队,上港的外战淘汰赛经验较为欠缺,又从未有过远征西亚比赛的经历,这同样是博阿斯亟需解决的课题。不过,在中超战线基本失守后,上港队已经没有退路。按照博阿斯年初同俱乐部的约定,本赛季必须要为球队拿到一项冠军。这其中,联赛和亚冠的锦标,明显要比足协杯成色更重,也更有说服力。

然而,无论是博阿斯还是队员,都意识到球队目前的两大顽疾:第一、很容易让对手很简单地入球;第二、前场把握机会的效率偏低(尤其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此前客战鲁能和华夏,包括上一轮兵败贵阳,博阿斯反复指出这些问题。显然,亚冠两战恒大,这又是两个不可忽视的难关。特别是第一回合,有队员就指出“一定要竭尽全力不能丢分”。

本赛季志在“推翻恒大王朝”的上海上港投资巨大,但在中超冠军梦基本破碎后,球队必然务实剑指亚冠和足协杯。尤其是前者,甚至有可能关系到很多人未来的命运。跨过恒大,现在只是球队上下外战目标的1/3,要踢满6场并拿下冠军,不少人认为,8月22日以后每一场亚冠,都是上港队的决赛。

中超  /   亚冠  /   上海上港  /   浩克  /   奥斯卡  /   博阿斯  /   隋国扬  /   广州恒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