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忽略不可以遗忘 TI7那些未上场的英雄们

苏三08-22 11:46 体坛+原创

在整个TI7的赛程中,共有107位不同的英雄被选择上场,109位英雄都被ban/pick过。这打破了TI6保持的又一个记录。面对如此多元化的上场分布,几乎112位英雄中每个英雄都能上场,这不仅让我们好奇,哪些一直没有被选上的英雄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去年,被TI6遗忘的英雄们分别是拉席克,血魔,Lina和死灵龙,他们中的每一位在那之后都获得了一定的加强,同时也让他们的上场次数变多。也就是说,被TI7赛场上忽略的英雄们,接下来要被加强了。

痛苦之源

大多数辅助看到Bane的水桶身材成长,都非常羡慕;而这次TI,面对其他辅助的上场/被ban,Bane作为整个赛程中从没有被ban/pick过的辅助英雄,非常羡慕。

Bane作为辅助角色一直以来其实都有不错的表现,通过噩梦和减攻两个技能可以轻易把对方的劣单压出经验区;Bane在对付那些需要依赖魔免才能进行战斗的英雄时也有奇效。

然而从目前的dota2数据来看,Bane的大招惊人的毫无用处。所有队伍在选人时都确保自己能够选到一个带范围晕的控制,然而即使是4号位Bane也很难出到bkb来确保有效控制。Bane的唯一优点不在于他的大招,而在于对线;作为一个好的对线队友,他可以通过combo来帮助队友轻松杀人,虽然在当前版本这一点做得比他强的人有的是。

睡——队友接控制——噬脑嘬一口,在确保稳定控制的同时打出伤害,Bane在队友配合下很容易就可以杀掉对方英雄。但这显然比不上小牛的沟壑或者沙王的穿刺的先手距离来的远。多数的职业队伍在4号位的位置上都寻求能够提供更多输出的英雄,比如小牛,沙王或者土猫,可以不用队友太多帮助就能对对方的英雄造成致命的威胁;而Bane则必定需要1-2位队友的配合才能进行一次gank。

同时作为一个需要给对方核心上debuff及控制的角色来说,Bane的逃生能力也堪忧,即使是跳刀/原力法杖所提供的移动性也远不如这些装备给别的英雄提供的逃生可能性多。

Lion

被ban了一次,总体上来说Lion比Bane在本届TI7获得了更大的参与感。与Bane相同,lion的不被重视受到目前版本的英雄。在dotabuff之前有关路人局比赛数据分析的文章中,也指出了lion在这个版本的上场次数降低了。

本质上,Lion的技能组合与暗影萨满非常相似,但暗影萨满的大招所提供的推塔能力在当前版本是非常重要的。与此同时在对线期的线上骚扰上,超高的基础攻击让暗影萨满也技压lion。而更好的20级天赋(多4个蛇棍vs加魔抗/法伤)则是暗影萨满压死lion的最后一根稻草。

虽然我们可以争辩说在暗影萨满被ban的时候,lion是一个不错的替代,但在整个赛程中暗影萨满其实也只被选了36次被ban了6次。所以lion作为替代品的必要性并没有发挥出来。

幽鬼

虽然分路推进变得越来越普遍,但大多数团队在挑选C位的时候仍会选择具有打架能力的核,同时也会选择可以尽快参战并在对线阶段能更强势的C位英雄。在对线期所提供的任何帮助都应该能让C位更快的反哺团队。而这一切都不是很幽鬼。

幽鬼对比上来说在线上是比较弱势的英雄,大多数情况在出完辉耀之后仍需要队友的帮助。她的推线能力的缺乏以及前提团战的薄弱表现都让她成为了一个尚待开发的英雄。而别的分路推进英雄比如敌法/水人在对线期表现更好,出山也更快,最关键的是,他们推得也比幽鬼快。

在当前版本幻象被大削的情况下,诸多幻象系/依赖幻象的英雄都明显乏力;而幽鬼可以看做是其中受其削弱影响较大的英雄之一。她之前都不是一个依靠幻象来增强自己的英雄,但对幻象的削弱却毫无疑问影响了她;与此同时在分路推进和C核打架上,她也被其他人的光芒所掩盖。

小小

小小也进入了我们不受欢迎的英雄名单;在此之前,我们相信他与其他英雄不同,有其独特的闪光点。我们错了。小小在对线期表现弱势,需要别人照顾,同时先手和打架能力也较薄弱。有限的魔法上限和相对较高的技能CD(17s&8s),再结合上缓慢的攻速让他在前20分钟都很难打出声音。

在拿到A杖之前,他也不能胜任推线的工作。在当前版本诸多AOE眩晕出场的情况下,小小不得不尽快购买BKB,这使得他在A杖要求和攻速装备的多重需求下,经济进一步吃紧;而不这样出装备小小则很难打出好的效果。

作为一个C位英雄,有太多不选择小小的原因,尤其是目前版本有更多更好的其他选择。

骷髅王

骷髅王在各个版本似乎都很难融入。这个英雄在各种套路中都不是很出色;他推得不快,打得不疼,同时也很难对线搞崩别人。虽然3级大让杀他成为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但他farm的也不快,以至于很难快速攀升等级升3级大。他的灵活性问题逼迫骷髅王多数时间在出BKB之前需要先掏出一把跳刀。

同样的问题也套用于sven,但sven有溅射可以快速farm,还能稳定的造成更多伤害。骷髅王虽然也能在短时间内造成大量伤害,但这往往依赖于人品且不稳定。而在推线的问题上,骷髅王更是比不过sven;毕竟在推塔的时候,高护甲比吸血更珍贵,也更有用。

骷髅王在多数情况下更像是特殊场合下的奇兵,但目前来看即使有适合他出场的场合,他看起来也不够强力来上场。

DOTA2  /   电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