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巨星效应爆表:无缘全运仍任旗手 巴西粉惦记

觅途08-23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觅途报道

已经记不清从何时开始,朱婷成为中国的排球名片?是2014年世锦赛杀进最佳阵容?是2015、2016连连斩获世界杯和奥运会MVP?还是职业生涯首个赛季横扫欧冠和世俱杯?也许更早,2013年,首战瑞士赛的朱婷就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瑞士某购物场所惊现“ZHU TING”字样的招牌,疑似出售朱婷“周边。虽然我们还不知道这到底是朱婷相关的商业行为,还仅仅是一个“美好的误会”,但瑞士人对朱婷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2013年瑞士赛,巨星初现锋芒,到2016-17欧冠赛季,朱婷粉碎苏黎世队的晋级梦想,这样的光芒实在圈粉无数。

当然,如果说欧洲球迷最爱朱婷,巴西人可能不会同意。尽管朱婷在里约奥运会粉碎了东道主卫冕的梦想,但巴西球迷对朱婷的爱无法掩饰。球迷们追踪朱婷的每一场比赛,在社交平台毫无顾忌地表达自己的热爱,屡次发表“如果朱婷是巴西的多好啊”这样的言论。

这样的人气,帮助“朱婷”参加了巴西知名排球节目。该节目常常邀请排球明星参加,在排球圈人气很高。最近的一期预告中,声明“朱婷”将出现在节目中。那么在北京备战“大冠军杯”的朱婷如何去巴西参加节目呢?原来是安排人带着朱婷头像的面具参加节目。

巴西媒体也时刻关注着朱婷的动态,最近一篇名为“即使有伤,朱婷仍然在为大冠军杯做准备”的报道引起了巴西球迷的热议。与国内球迷一样,巴西球迷也非常关心朱婷的手腕伤病,希望各方面包括朱婷自己引起重视,不要超负荷比赛。

对于国外球迷的狂热,中国球迷只想说,“谢谢,朱婷是中国的。”全运预赛、资格赛期间,朱婷的球迷从全国汇聚上海,甚至云南禄丰为她的球队加油助威。在朱婷受到高原反应困扰时,全国的舆论争相关注与报道。这样的巨星效应,也引起了重视。

8月22日,在全运女排决赛圈开打之前,河南省体育局宣布,朱婷成为河南省全运会代表团旗手。尽管因为河南队整体实力不济,使得朱婷连续两届无缘决赛圈的比赛,希望担任旗手,能够慰藉一下她的遗憾。这项荣誉,对于作为河南体育名片,作为中国排球名片的朱婷而言,实至名归。

朱婷  /   中国女排  /   全运会  /   河南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