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凯交易赢家输家盘点:欧文圆梦 众球星身陷囹圄

董倡硕08-23 16: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克利夫兰骑士队与波士顿凯尔特人达成交易,绿军将打包小托马斯、克劳德、日日奇和一个2018年不受保护的选秀权送至骑士,并得到全明星后卫凯里·欧文。那么,就请跟随我们深入地看看这笔交易的背后,谁是输家,谁是赢家。

赢家:凯里·欧文

欧文要求转会的原因十分简单,他希望在成为球队旗帜的同时,能够保持足够的争冠实力。如果他前往马刺,那么他或许只能位居莱昂纳德之后的第二把交椅;而如果前往尼克斯,他就无法在短期让球队拥有足够的竞争力,在这样的大前提下,绿军与骑士的交易也就孕育而生了。

输家:小托马斯

的确,在这笔交易中小托马斯获得了前往更好球队和与最强巨星共事的机会,但是其合同到期在即,本希望火力全开拿下一份大合同的他却只能活在詹姆斯的阴影之下。在凯尔特人,球队的进攻自然由他一人主导,可是一旦来到骑士,他就必须适应如何在詹姆斯的身边打球。欧文、波什、拉夫甚至是韦德都没有能够完美的完成这个任务,这对于小托马斯来说,更加艰难。

赢家:勒布朗·詹姆斯

欧文一走,这支骑士队已经完全变成了詹姆斯一个人的球队,后者也完全不用在被与欧文的矛盾所困扰。除此以外。从凯尔特人处交易而来的小托马斯和克劳德也能够很好地弥补欧文离开留下的空隙,从一定程度上来讲,骑士的实力不降反升,他们依然是东部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矛盾消失,实力增强,这对詹姆斯来说,岂不美哉。

输家:戈登·海沃德

对于海沃德来说,他当初在加盟凯尔特人之前一定做了十分周全的考虑,而适应史蒂文斯和小托马斯的体系一定是其中之一。虽然小托马斯与欧文的球风比较相似,但是从实际表现与数据来看,前者在组织与创造能力方面更胜一筹,而欧文似乎更热衷于单打。

根据Synergy Sports的统计,小托马斯上个赛季包括传球在内总共进行了248次1v1,而反观欧文,这个数据达到了惊人的409次。如果欧文下个赛季没有办法在分享球上做的更好,戈登·海沃德的日子或许将会不太好过。

赢家:克利夫兰骑士

对于骑士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凯旋。他们一方面避免了队内矛盾的激化,还获得了不逊于欧文的即时战力,更重要的是,2018年的选秀权更是给了他们詹姆斯离开的保障。

输家:马刺、尼克斯、森林狼、太阳

这四支球队因欧文寻求转会的消息凭空出现,却又因为欧文转会而销声匿迹,他们忙忙碌碌却又碌碌无为。在这个夏天,马刺先后错过了保罗、洛里和欧文;尼克斯陷在安东尼的沼泽里脱不开身;森林狼渴望完美巨变却仅仅得到了巴特勒和蒂格,重磅程度远远不够;太阳动静最大,成果最小。毫无疑问,被欧文提及却又无疾而终的,自然是这笔交易中的大输家。


骑士  /   凯尔特人  /   詹姆斯  /   欧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