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上港亚冠发出最强音 恒大输给武磊浩克

黄何08-23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黄何报道

昨天(8月23日)晚上,上海上港队在亚冠联赛1/4决赛以4比0横扫广州恒大,这样的结果无疑是向亚洲其他球队传递了一个信息——他们要大干一场。今天,亚足联官网以《上港手刃恒大后向亚洲宣战》为题分析全场比赛,上港以这样的方式痛击两届亚冠冠军恒大的确让主帅博阿斯喜上眉梢,与此同时也是向亚冠8强其他7支球队发出警报。

上港两人击败整支恒大

亚足联官网称,当你看到就连埃尔克森都要当替补球员,你就知道上海上港的前锋过剩尴尬。这场大胜浩克和武磊是当之无愧的功臣。武磊贡献了两个绝妙的进球,并为上港队搏得点球从而打开局面。在上港队面临危机之时,他们利用武磊的速度突破打对方身后,广州恒大的防线被撕开,两次快速反击攻入了两球。

当晚另一位明星是浩克,他在今年的比赛中保持着完美的进球纪录,除此以外还贡献了两次助攻。他原本有机会打进第二个球,如果那个球进了势必入选年度最佳进球,他带球从中场一路推进,只可惜临门一脚将球打高。

在亚足联看来,上港依靠浩克和武磊击败了整支恒大队。

上港完美的反击战术

亚足联官网认为上港的反击战术是有针对性的,“如果只是阅读统计数据,那么你可能以为是广州恒大主宰了整场比赛。然而,随着客队持续往前压上,上海上港完美了执行了反击的战术。据统计,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广州恒大都在对方半场进攻,作为客队控球率高达66%,但主队却利用快速反击最终赢得了比赛。”

暴力鸟转会为大败埋伏笔

此战打败的另一原因,在亚足联看来就是保利尼奥的转会。“暴力鸟转会巴萨让广州恒大损失了一名中场大将,昨晚的比赛表明球队须尽快弥补这个缺陷。在上海上港队中,乌兹别克外援艾哈迈多夫继续扮演无名英雄的角色,他踢球拼命却没有得到赏识。他的防守工作对整个防守体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是上海队第一道防线,虽然贡献良多却常常被忽略。”

亚足联特别指出,最令人担心的是广州队所丢的第三和第四个进球,两个球均由中场开始发动快速反击。如果保利尼奥仍在阵中,这种情形一般不会出现。通过慢镜回放显示,第3个进球上海队是如何轻易地过渡,通过广州队的中场并直插其防守核心。

中超  /   亚冠  /   恒大  /   上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