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评亚洲杯十大瞬间:胡金秋上榜 中国队成背景

季孟年08-23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2017年男篮亚洲杯已经落下帷幕,在今天FIBA官网也总结出了十大令人印象深刻的瞬间,其中胡金秋则被誉为是希望之星之一,而中国男篮负于菲律宾的比赛也被列入其中。

1.新星辈出

在本届亚洲杯之中,涌现出了非常多的新星。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但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不论是来自中国的胡金秋,澳大利亚的克里克,黎巴嫩的阿拉基,他们都打出了非常不错的水准。在未来的很多年之中,这些新星都会是亚洲各大球队的绝对主力,继续在亚洲杯舞台上展现自我。

2.叙利亚男篮回归

叙利亚男篮上一次参加亚洲杯(亚锦赛)还是2011年的事情,在过去这几年之中,由于战乱等等因素这支球队一直缺席亚洲杯。可在今年,他们完成了回归,不仅如此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甚至险些击败中国男篮,进军八强。

3.伊拉克取得历史性的胜利

在过去的30年之中,伊拉克男篮都远离亚洲篮球最高水平的赛事。但在今年,他们重新回到了亚洲杯大家庭之中,并且赢下了与卡塔尔的比赛,这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一场历史性的胜利。

4.菲律宾复仇中国男篮

上一届亚锦赛的决赛,菲律宾队在长沙输给了中国队。但在两年之后的今天,他们却在黎巴嫩完成了复仇。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菲律宾队便以96比87击败了中国队。只可惜,菲律宾并没能将好状态继续保持下去。他们最终仅仅名列第七,创下了近年来参加亚洲杯(亚锦赛)的最差成绩。

5.黎巴嫩成功举办赛事

举办亚洲杯一直是黎巴嫩全国人民的梦想,而在今年他们终于梦想成真。在比赛开始之前,有不少人并不是很看好黎巴嫩能够办好本项赛事。但最终,他们圆满的完成了亚篮联教给他们的任务,为广大球迷带来了一届非常精彩的亚洲杯比赛。

6.澳洲双雄加入亚洲

今年的亚洲杯是澳洲双雄澳大利亚、新西兰第一次参加亚洲的比赛,最终他们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新西兰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最终进军了四强。而澳大利亚更是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到了本届赛事的冠军。

7.又一批老将将告别

在中国男篮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之中,东道主为他们的篮球英雄举办了一个短暂的告别仪式。从那之后,哈提布或许都不会再为黎巴嫩国家队出战。事实上,除了哈提布之外,还有不少老将将会在本届赛事之后告别亚洲杯。

8.哈达迪荣膺MVP

在决赛之中,伊朗男篮惨败澳大利亚,但是伊朗队的内线核心哈达迪的表现依旧令人们充满敬意。最终,他也成为了本届赛事的MVP。在本届杯赛之中,哈达迪是伊朗的进攻核心,更是球队的防守核心。在与黎巴嫩的四分之一决赛之中,这位32岁的中锋更是砍下了双20的数据,MVP的确当之无愧。

9.韩国重回领奖台

十几年前,亚洲篮球一直都是东亚两强的天下。但在过去的这几年之中,韩国篮球逐渐衰落,除了在仁川亚运会之中夺冠之外,几无任何亮点。但在本届亚洲杯之中,韩国男篮还是完成了一波反弹,他们用疯狂的进攻连续击败了菲律宾和新西兰,最终再次登上了亚洲杯的领奖台。

10.亚洲篮坛步入澳洲时间

在本届赛事开打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澳大利亚男篮将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最终,这支球队也的确没有让人失望,他们以不败的战绩拿到了最终的冠军,晋级的过程也是相当的轻松。在四分之一决赛之中,澳大利亚大胜中国26分,半决赛对阵新西兰,他们开场就打出了一波22比2,决赛迎战伊朗也是不费吹灰之力。

不得不说,澳大利亚队的统治力的确斐然,亚洲篮坛从此刻起也将正式步入澳洲时间。

CBA  /   亚洲杯  /   哈提布  /   胡金秋  /   中国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