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生日快乐!退役快两年了 科比你都干嘛了?

柯基08-23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柯基报道

8月23日的这一天,是科比·布莱恩特的生日,也是林书豪的生日。1978年出生的科比,正在度过的是他39岁的生日,我们在祝科比生日快乐的同时,也不妨回过头来看看,从2016年4月19日退役,到离开篮球场的第二个生日,这460多天的时间里,科比都做了些什么?

事业

退役后,科比积极投身商业领域,他更多地露面,是在各种商业活动中。

退役后很短的时间里,科比就从球员变身成为商人,他开始习惯长时间地穿着西装,他习惯在每天的八点开始上班,而不是凌晨四点。在好友——现在已经是湖人队总经理罗伯·佩林卡的帮助下,科比学会了看懂商业合同中的细微差别,他开始亲自拜访商业巨头,从乔治·阿玛尼,到耐克CEO帕克,再到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伊芙,科比希望从这些商业大咖口中吸收到经商之道。

和在篮球场上一样,商场上的科比也没有太多的犹豫。退役后没多久,科比就成立了风投公司,开始专注体育领域的商业投资,但其实早在2013年,科比就已经成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14年夏天,他在加州纽波特海滩边上买下了地产,用作科比公司的大楼。而现在,科比的投资,已经涉及到了体育行业的创新设计、运动饮料和新媒体业务等诸多方面。

福布斯杂志透露,科比投资新兴运动饮料Body Armor的金额超过600万美元,他取得了该公司10%的股份,并因此成为了这个饮料品牌的第三大股东。不仅如此,科比在自己退役信结尾处的标志“KB20”和信中使用到的“HV”,都已经被他注册,将在他退役之后作为商业商标使用。据悉,这个商标的注册范围涵盖运动服装、科比人物玩偶、书籍等领域。目前在科比的官方网站上,已经开始出售这些衍生品。

除了投资,科比还继续在影视行业有所发展。纪录片《MUSE》发布后,科比成立了科比工作室,未来他的工作室将出品更多纪录片。科比和耐克的合同也还在继续,耐克公司不久前为科比退出了新一代的签名鞋,很受球迷的欢迎。科比还没有忘了非常喜欢他的中国球迷,在天猫双十一的晚会上,科比也现身中国,再次圈粉。

不要担心科比的收入,退役之后的他依旧是生财有道。他的收益来自诸多产品的代言、15项投资的分红、2个公司的董事酬金、3套房产的租金、银行的利息等,科比今年的总收入有8400万美元,相当于一天赚23万美元,一分钟赚160美元……

家庭

退役后,科比还是会进行身体锻炼,但或许是因为家里的伙食是在太好,科比开始发福,网友调侃,自己现在的身材和科比有的一拼……

退役后的科比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陪伴家人上。2016年5月,退役仅仅半个月的科比就拖家带口带来到迪士尼;2016年7月,当时陪在科比身边的,是小腹已经再次隆起的瓦妮莎,他们携手现身ESPY颁奖仪式。

当然,科比退役后最大的喜悦,就是小女儿的出生。2016年12月14日,科比迎来了自己的第三个女儿,她被取名为比安卡·贝拉·布莱恩特。

科比39岁了,这是他退役后度过的第二个生日,在科比的身上,你可以看到很多的改变,有身材上的,也有相貌上的,我们或许无法再在篮球场上看见科比的身影,但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还会看见科比越来越频繁地现身,对于号称有60亿的科密来说,能看见,或许就足够了。

科比  /   NBA  /   生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