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上演 全城热练多重选拔

谭彦嘉楠08-23 22: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0月5日至8日,中国·石家庄2017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正赛将上演,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及国外的32名顶尖高手共同争夺最终桂冠及20万冠军大奖。而从8月24日开始,国内的选拔赛也将跟上海外选拔赛的步伐,为期13天的时间里,600多名选手,将为16个正赛名额激烈对抗。

  据赛事负责人乔冰介绍,本次国际公开赛在选拔人群设计上充分考虑了石家庄本地爱好者、全国热爱台球的大学生群体和全国各地职业选手的诉求,相比以往单一的选拔方式更具有大众参与意义。比赛由海外选拔赛、国内选拔赛和国际公开赛正赛三部分组成。其中,国内选拔赛还分为石家庄市选拔赛、大学生选拔赛以及中国区选拔赛。

  “大学生群体是中式八球参与的主体人群之一,也是未来中式八球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全国选拔赛为全国大学生群体保留了一个正赛名额,一方面满足了大学生的参赛诉求,另一方面也让大学生群体充分感受职业赛事的魅力,有利于中式八球在大学群体的传播发展。”

  而16名参加国际公开赛正赛的海外选手的确定,则主要是通过在各国举办选拔赛和邀请结合的机制。比如在英国、美国、葡萄牙、南非、缅甸、菲律宾等国家,举办中式八球的选拔赛,其中累计积分最高的选手获得参加国际公开赛正赛的名额,如英国的克林特、美国的克里杜尔、缅甸的杨绍杰等人。与选拔赛同期,组委会还搜寻在2017年度八球、九球等领域积分排名前三的选手进行邀请参赛,如:中式八球三届大师赛冠军波茨、欧洲九球巡回赛冠军范伯宁等人。

  “海外选拔赛从4月份开始9月中旬结束,欧洲、美国和东南亚等国的顶尖八球选手和美式撞球选手都参加了选拔赛,所以对中国选手来说,他们必定是非常强悍的对手。而中国选手中的杨帆、郑宇伯、都是具有惊人天分和出色战绩的顶尖选手,我觉得本次比赛的正赛,不仅是群星碰撞的跨界大战,也是不同风格的对决。”台球皇帝亨德利直言,本次公开赛非常具有看点和悬念,“不论谁获得冠军,都是值得所有选手敬畏和尊敬的。”

  问及“全国自由报名选拔赛”怎样确保能够选拔出国内最强实力的选手入围国际公开赛正赛?乔冰表示,“首先全国中式八球排名综合实力最强的32名选手已经悉数报名;同时,在赛事晋级制度方面,选拔赛设置了全程双败的赛制,落败两次才被淘汰,从而确保了晋级选手的质量。”

  而在国际积分设置上,本站赛事设立了国际积分,这是除了中八大师赛系统外,其他赛事不具备的特点,也是中国·石家庄2017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首次举办便跻身国际赛事系统的必备条件。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说起本次赛事发起的初衷,认为这是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增强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大举措,不仅为省会人民提供更加丰富的体育供给,也成为了石家庄市对外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有望成为全世界台球爱好者认识河北体育、了解河北文化的纽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