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塞恩斯伯里推迟休假 江苏苏宁为保级将重塑后防

子扬08-25 09:3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子扬报道

因为国足要征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超迎来了为期20天左右的间歇期,而刚刚走出降级泥沼的江苏苏宁队,也利用这段宝贵的间歇期,重点重塑了球队的后防线。值得一提的是,在澳大利亚队公布的国家队23人大名单中,此前因伤一直没有比赛的塞恩斯伯里赫然在列。

在与延边队的比赛中,苏宁队两大中卫李昂与杨博宇分别吃到黄牌,下一轮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的比赛,两人将因为累计黄牌双双停赛。这对联赛战绩刚有起色的苏宁来说,是个巨大的损失。此前曾有消息称,塞恩斯伯里因为腹股沟伤势,训练并不系统,甚至有可能会缺席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最后两轮12强赛,但从澳大利亚足协公布的最终23人名单来看,塞恩斯伯里已然伤愈,并顺利入围。

考虑到澳大利亚有不少国脚效力于欧洲联赛,他们国家队集训的日子安排在了下周一。为了能给塞恩斯伯里留足与队友合练的时间,卡佩罗特意调整了放假时间。“原来是打算打完19日与延边队的比赛后就放假的,后来为了照顾塞恩斯伯里,教练组决定先训练,再放假。”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球队从延吉返回南京之后,一直在苏宁总部的足球基地内训练,而重点就是打磨球队的防线,毕竟从之前的比赛来看,球队的防守暴露出了不少问题,特别是在李昂、杨博宇下轮将停赛的情况下,如何重塑一条防线变得至关重要。

随着塞恩斯伯里的伤愈复出,苏宁的防线危机将有所缓解,不过由于外援人数的限制,卡佩罗必然要在前场撤下一名外援,这样一来球队的攻击线也必将要进行调整。是保留拉米雷斯,撤下一名前锋;还是撤下拉米雷斯,保留两名前锋?如果队长吴曦能够及时复出,相信卡佩罗撤下拉米雷斯的可能性更大。但让卡佩罗痛苦的是,他的队长伤势恢复非常缓慢。“一开始以为是肌肉伤,想着十天半月肯定能恢复,但是没想到那一脚伤到了吴曦腿部的骨髓,这种伤特别罕见,也没有好的恢复手段,只能慢慢养。”据了解,吴曦短期内恢复到比赛状态,难度比较大。

为了解决这些难题,苏宁全队一直在埋头苦练,卡佩罗也尝试了多种选择,毕竟在R·马、穆坎乔状态正佳的情况下,冒然拆散这对黄金组合不是明智之举。据了解,苏宁全队的训练一直持续到了24日下午,从25日开始将有为期一个礼拜的假期,球队将于9月1日在南京重新集结,全力备战9日与鲁能队的比赛。苏宁的联赛还剩8轮,接下来的对手都很强,虽然目前暂时逃离了保级圈,但后面的比赛同样场场都是恶战,苏宁全队只有一场一场拼,才有可能完成保级任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