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排明星发挥不一 惠若琪抗压曾春蕾状态下滑

嵇仁豪08-25 09:0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嵇仁豪报道

      北京时间8月24日,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的比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对于四年一次的全运会,各支队伍都相当重视,许多老将也把全运会当作了告别的舞台,因此比赛也争夺的相当激烈,几位明星球员的表现依旧抢眼,而老将们的状态则千差万别。

      本次全运会,辽宁队的王一梅和上海队的张磊状态火热,成为了各自队伍的核心典范。王一梅三场比赛发挥稳定,在场上成功的牵制住了对方的拦防,并且她在辽宁队还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在困难的时候二传对她十分信任,而她的大力跳发也给各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着实成为了辽宁队的核心。32岁的张磊本次全运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她的跑动进攻和后排串联技术都十分稳定,但无奈马蕴雯已不复当年之勇,其他位置也发挥平平,上海队形势不容乐观。


      独木难支的不仅仅是上海队,北京队和福建队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北京队阵容相对齐整,但曾春蕾状态出现明显滑坡,一传多次失误,进攻也屡屡受阻,这也使得刘晓彤不得不承担更多的压力,而在这种情况下,刘晓彤也遭到各队重点“照顾”,而北京女排糟糕的一传,也让她们频频陷入苦战。福建队在这个问题上则显得更加突出,米杨甚至在反击中连续三次强行组织郑益昕突破,但其他位置的羸弱和徐云丽的伤病,让福建队只能小组垫底。

      相比老将们的表现,几位明星球员的发挥都十分抢眼。兵强马壮的江苏队在张常宁、惠若琪和龚翔宇的带领下所向披靡,显示出了极强的竞争力。惠若琪虽然仅出战了一场比赛,但其出色的后排技术以及在关键分上的掌控能力依旧出色,良好的状态也让球迷对她充满了信心。张常宁的一传虽然偶有起伏,但考虑到她脚伤仍未痊愈,有这样的表现足以让人满意了,而右翼的龚翔宇也极大的分担了主攻线的进攻压力,火力十足的江苏队也羡煞其他队伍。

      当然,浙江队的李静和杨舟的表现也堪称明星级,她们都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经验上都十分成熟,李静的突破加上杨舟的出色发挥,让浙江队足以有底气和江苏抗衡。

惠若琪  /   张常宁  /   王一梅  /   全运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