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詹皇为何为刺客咆哮?什么人才该被烧球衣?

龚正扬08-25 11: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不是每一名球迷都会对曾经带给他们感动、惊喜的球员温柔以待。小托马斯被交易到骑士后,大多数人原本以为,绿军的球迷都会为这个地表最强175送出祝福,但没想到的是,竟然还是有球迷烧毁了小托马斯的球衣。在社交媒体上,很多人对这位烧毁小刺客球衣的球迷进行口诛笔伐,詹姆斯也是其中一员。

看到小托马斯球迷被烧的视频后,詹姆斯暴怒,他连发五条推特声讨这位球迷,也为小托马斯鸣不平。“烧球衣这件事现在真是太荒谬了!以赛亚是被交易的好吗?他可是在妹妹去世的情况下还为你们拼尽全力的好吗?你们是真不明白还是怎么的?”

“海沃德也一样,他非常努力才成为一名全明星球员,他所做的决定也是为了他的家庭好。我估计一旦他们在球队打得不好的,你们就是第一个站出来让他们赶紧滚蛋的吧?当我们做出有利于自己,有利于家庭的决定的时候,你们说我们是‘懦夫’,是‘叛徒’,但是现在不是由我们决定的,你们还要声讨我们,这是生意啊!懂吗?”

詹姆斯的咆哮不无道理,实际上,此刻最伤心的人,自然是小托马斯。为了绿军,过去这两年的小刺客可谓是倾其所有,即便是在妹妹突然去世的情况下,他也忍着悲痛为绿军尽可能地出战季后赛的比赛。在休赛期,小托马斯不止一次地表示自己有留在球队长期效力的愿望,但天不遂人愿,小托马斯最终还是成为了牺牲品。正如詹姆斯所说,这是生意,是小托马斯不能控制的事情,所以他不应该遭遇球迷这样的待遇。

说到这里,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在当今联盟,除了小托马斯,还有哪些球员遭遇过被烧球衣的痛苦。

德维恩·韦德

去年夏天,韦德离开效力了13个赛季的热火,回到了家乡,加盟了公牛。韦德之所以离开,是因为莱利并没有给他足够的尊重,莱利开出的合同实在太为寒酸,也太让韦德心凉,后者这才选择了离开自己拥有深厚感情的球队。在当时,很多球迷都表示理解、支持韦德的决定,他们把更多的骂声丢给了莱利,指责莱利太小气。

但是,也有球迷不理解韦德,在社交媒体上,还是出现了球迷烧韦德球衣的视频。也许是看到了这段视频,韦德之后在社交媒体上写到:“建立一段感情不容易!”言下之意,就是希望球迷能够珍惜过去13年的回忆。毕竟是韦德的出现,才吸引到了大鲨鱼奥尼尔,才为热火带来了队史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是韦德的大幅度降薪,让詹姆斯和波什的到来成为了可能,他显然值得被球迷温柔以待。

雷·阿伦

要说有谁是应该被烧球衣的话,那么可能君子雷就是其中之一。2012年夏天,在凯尔特人处于低谷的时候,合同到期的雷·阿伦毅然决然地选择去迈阿密抱大腿。他离开了波士顿,离开了让他圆冠军梦的球队,离开了和他并肩作战的隆多、皮尔斯和加内特。而且不仅是离开,据说雷·阿伦还得罪了队中的很多人,当时的他完全不顾和队友之间的感情,让很多人感到寒心。于是,他的球衣被迅速烧毁。

或许就是因为这段不愉快的经历,加内特、皮尔斯、隆多等人之后也没有再理睬已经披上红黑色球衣的阿伦,在凯尔特人面对热火的比赛中,想要打招呼的阿伦被加内特直接无视。时至今日,隆多依旧对阿伦当初的决定颇有微词。绿军也不准备纪念阿伦,尽管阿伦是在身披绿军球衣的情况下才完成了三分球命中数历史第一的成就,但绿军并没有退役他球衣的意思,现在的绿军20号,已经成为了海沃德的背号。

凯文·拉夫

拉夫显然也不是应该被烧球衣的那一个人。试想,如果你效力的这支球队,既不能在短期之内让你看到赢球的希望,又不能给你足够的尊重的话,你会不会选择离开?拉夫当时在狼队的遭遇就是这样。拉夫是狼队唯一的明星球员,即便是留在狼队,这支球队也依旧会是一支鱼腩球队,更让拉夫寒心的是,在他已经有离队意愿的情况下,狼队仍不肯将5年的顶薪合同送到拉夫面前,他们愿意提供的,只是四年的合同。拉夫后来说,在得知球队只有这样的诚意的情况下,他就坚定了离开的想法。

好在,烧掉拉夫球衣的这位球迷,并没有公布球衣烧毁的过程,相反他在烧毁球衣前还感激了拉夫。这或许是烧毁球衣最温柔的方式吧。

德怀特·霍华德

霍华德已经不止一次被球迷烧球衣了,他离开魔术的时候,球衣就被烧了,而在他离开湖人的时候,球衣再一次被烧了。

离开魔术的时候,还有人为魔兽被烧球衣鸣不平,因为毕竟他将自己生涯最高光的表现都留在了奥兰多。但是在魔术的最后一段时间,很多球迷却对魔兽促成范甘迪教练被炒颇有微词,这也成为了魔兽被烧球衣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湖人的12号球衣被烧,魔兽就怪不了谁了,在洛杉矶的那段时间,魔兽真的没有贡献多少力量。

凯文·杜兰特

毫无疑问,杜兰特雷霆的球衣被烧是最合情合理的。不是说杜兰特离开雷霆的决定做得不对,而是说这是球迷宣泄心中不满情绪的最佳途径。相信任何一名雷霆球迷在得知杜兰特离开雷霆,加盟勇士时,都恨不得将杜兰特的球衣撕个粉碎。毕竟,加盟一支刚刚在分区决赛中击败自己的球队,能做出这种事的人,杜兰特还真是第一个。

勒布朗·詹姆斯

论烧球衣,骑士球迷最有发言权。2010年的夏天,球迷甚至在社交媒体上写到:“我买来詹姆斯的球衣,就是为了烧的!”在电视机镜头前宣布自己离队的决定,詹姆斯绝对是勇气可嘉,所以也怪不得骑士球迷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既然球员自己都不给爱了自己这么多年的球迷留任何的情面,怎么又能奢求球迷对自己温柔以待呢?

以上被烧球衣的6个人,只有霍华德和拉夫是在被交易后才被烧了球衣,而且从拉夫的遭遇就能看出,但凡是为球队全力打球的球员,即便是离队了,也都会被球迷温柔以待。但如果是自行离开,而且不给母队留任何情面的话,就真的不能怪球迷不客气了。所以被烧球衣的标准是不是应该改成:如果是被交易的,视情况再烧;而如果是自行离开,该烧就烧?

总而言而,小托马斯是无辜的,那位烧他球衣的球迷,还是尽快站出来道歉吧。

拉夫  /   詹姆斯  /   杜兰特  /   小托马斯  /   NBA  /   烧球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