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排淘汰赛前瞻:辽浙稍占优京津苏鲁硬仗来袭

贾斯庭08-25 14:1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贾斯庭报道

全运会女排比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26日展开淘汰赛的争夺。A组头名江苏和B组第一辽宁将分别接受来自山东和福建队的挑战,此外,上海将迎战浙江,北京和天津的争夺也格外引人注目。

浙江vs上海

浙江队尽管在首场比赛中遗憾的负于江苏,但是全队气势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轻取天津和福建后,浙江队也将状态调整到了不错的位置,除了李静和杨舟发挥抢眼外,浙江队也在小组赛中刻意锻炼了接应这一点,相信她们已经为淘汰赛做好了准备。相比之下,上海队则形势严峻,除张磊外,其余各点都不在状态。上海队想要制造冷门,恐怕真的要破釜沉舟了。

辽宁vs福建

辽宁队本届赛事可谓异军突起,第八晋级的她们却在小组赛中连战连捷,王一梅的复苏,颜妮和丁霞的稳定发挥,再加上其他各点的全面开花,她们的晋级形势显得相当乐观。但辽宁队也不能大意,因为福建队曾在上赛季联赛和今年全运会预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战胜过她们,并且郑益昕的表现也要让辽宁队足够重视,不过,徐云丽在对浙江的比赛中意外受伤,这着实让福建队的全运之旅蒙上了阴影。

江苏vs山东

山东女排此次全运会以年轻阵容主打,她们的表现却可圈可点,主攻宋美丽有一定的突破能力,二传孙文静也让人眼前一亮,而两位副攻徐兴和孙汝晗也屡建奇功。但年轻也是一把双刃剑,山东队在小组赛中起伏很大,并且关键分上的犯错也让她们无奈的小组垫底,但没有包袱的山东队必将在淘汰赛向江苏发起全力的冲击。相比之下,江苏女排坐拥七大国手,实力强劲,但在小组赛中,江苏队也暴露出了一传不稳定的短板,不善打逆风球的她们也遭遇到了对手的阻击。相信明天的苏鲁之争也一定会十分精彩。

天津vs北京

明天最引人瞩目的比赛当属这一场。北京女排小组赛磕磕绊绊,曾春蕾的状态下滑严重,刘晓彤也遭到重点盯防,但是两场五局大战她们都笑到了最后,关键时刻她们还是敢于下手,面对处于新老交替阵痛期的天津,相信北京女排会抓住一切机会,争取胜利。主场作战的天津队首场比赛面对福建险些翻船,让天津球迷惊出一身冷汗,随后虽然接连负于实力占优的浙江和江苏,但天津女排的状态正在逐步好转,央视评论员洪刚也提到:尽管实力不在最佳,但天津队还是打出了底蕴。京津大战一触即发,结果恐怕要等到最后一刻才能揭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