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完即遭爆冷 鲁恺/黄雅琼欠稳定重蹈苏杯覆辙

李婷08-25 19: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尽管战胜了韩国组合蔡佑仃/崔率圭“复仇”成功,但当地时间8月25日,鲁恺/黄雅琼却输在了四强争夺战中,作为本届世锦赛混双二号种子,他们是冲着夺冠而来,然而现实却让他们看到自身依旧存在着不稳定不成熟的因素,黄雅琼表示今后比赛中会更注意精力体力的分配,鲁恺则说继续憋着这口气,待到明年世锦赛、汤尤杯、亚运会再见分晓。

在今年上半年的六站超级赛中,鲁恺/黄雅琼获得了全英、印度和新加坡三站冠军,是国羽和世界混双组合中成绩最好的,他们二人和陈清晨/郑思维一起,包揽了本届格拉斯哥世锦赛混双头两号种子,分属上下半区的这两对组合也被看作最可能实现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成功会师决赛。在昨天的焦点战役中,鲁恺/黄雅琼也的确轻松赢了球,朝着会师又迈进了一步。

所谓焦点战役,是因为昨天的对手蔡佑仃/崔率圭在最近三次和鲁恺/黄雅琼的交手中都取得了胜利,特别是在五月份的苏迪曼杯赛决赛中,当中韩大比分战至2平,蔡佑仃/崔率圭一举击败中国组合,帮助韩国队夺得了苏杯冠军,因此鲁恺/黄雅琼对昨天的这场球尤为重视。最终,中国组合2比0轻取对手,复仇成功,也顺利挺进了混双八强。

然而,正是昨天那场球的太过重视,导致了今天四分之一决赛的发挥欠佳,面对实力和名气都远不如自己的中国香港选手李晋熙/周凯华,鲁恺/黄雅琼没能展现出世界一流选手的能力来,以1比2败北,成为国羽继张楠/李茵晖之后第二对折戟的混双组合。赛后黄雅琼也坦诚昨天的比赛对于自己消耗过大:“我们对昨天那场球重视程度很高,所以精力体力上有很多消耗,今天上场后人比较沉调动起来比较慢。”鲁恺则认为失利的主要原因是技战术方面没有做好:“对手昨天没有打比赛,所以我们准备时看的都是之前的录像,而且他们等于多休息了一天,体力恢复更充分,比赛的技战术方面都在对手的掌控中。”

从二人赛后的话语中能看到他们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多方面的不足。能在半年的超级赛中夺得三冠,能在想要复仇的比赛中赢的漂亮,这的确说明了鲁恺/黄雅琼的实力,但是赢完就又输,好像在苏杯时前几场的优秀发挥却不能带到最后一场,这也说明了他们二人在经验、稳定性上还需要有不小的提高。

在昨天赢了韩国组合后,鲁恺曾充满信心地表示:“今天还不算是完全释放,只有拿了冠军才算是真正发泄出来当时情绪吧。毕竟我们要一起努力守住混双这块金牌。”然而今天的失利只得让他挥别了夺冠的可能:“输了就输了,还是要接受现实,要把这口气继续憋着,憋到明年,世锦赛汤杯亚运会上。”戛然而止的世锦赛,留给他们的是什么?黄雅琼说:“这届比赛也算发挥正常,没有说特别离谱,今天输了也算正常结果,只是之前比赛没有遇到过特别想去赢的对手,因此在对后面比赛的精力体力分配上做的不好,这方面以后需要有一些调整。”

和其他三对混双相比,鲁恺/黄雅琼已经不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了,在队内,他们年龄比陈清晨/郑思维还大几岁,双方一直处在一个竞争NO.1的位置,在队外,印尼、韩国、丹麦、英格兰选手实力都不弱,鲁恺/黄雅琼想要真正成为世界混双的顶尖选手,仅仅在公开赛有好的发挥是不够的,世界大赛的水准才是检验他们的舞台,就像黄雅琼说的,世锦赛后,他们要总结和解决的地方还有很多。


鲁恺  /   黄雅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