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两队干扰卡媒工作引不满 卡媒:坐等AFC罚单

冼小堤08-25 21:00 体坛+原创

今年6月,中东政局并不平静,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等中东6国先后宣布与卡塔尔断交,这场外交风波也波及足球。在刚刚过去不久的亚冠赛场上,卡塔尔独家转播商、亚冠合作伙伴“beIN SPORTS”电视台就遭到沙特和阿联酋俱乐部的“刁难”,被禁止进行正常的转播、采访活动。在卡媒看来,这一行为必定遭到亚足联的处罚。

亚冠1/4决赛首回合,沙特希拉尔队做客挑战阿联酋豪门艾因队,比赛在艾因队主场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进行。比赛结束之后,球场工作人员禁止“beIN SPORTS”电视台进入球场拍摄,还强制要求撤下电视台标志。该电视台在直播时连线现场记者哈桑·哈希米,记者麦克风上的电视台标志就明显“消失”。

不仅如此,两家俱乐部新闻官都拒绝接受“beIN SPORTS”的一切采访,这让该卡塔尔电视台非常难堪。今年7月在非洲冠军联赛上,埃及阿赫利队主教练因不满“beIN SPORTS”电视台标志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曾愤然起身离席。随后他重返现场,有意盖着该电视台标志,影响麦克风收声。最终,这位主教练的行为被非足协罚款1万美金以及停赛一场。

多家卡媒对两队的亚冠行为感到不满,《海湾在线》、《多哈赛场》等媒体纷纷举出上例作证,认为希拉尔和艾因两家俱乐部要“坐等亚足联罚单”了。

《多哈赛场》评论员马吉德·哈利非则强烈谴责沙阿两家俱乐部此举有违体育道德,他认为,亚足联该考虑合作方的权益,遵守契约精神,对希拉尔和艾因进行处罚。哈利非还指出,两队的行为丢脸丢到“世界”去了。“‘beIN SPORTS’作为全球知名转播机构,业务覆盖欧洲、非洲和亚洲,涵盖各大体育赛事。FIFA就严厉打击政治足球,沙阿俱乐部无疑在全世界面前出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