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艇”激情 柳州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金秋开赛

小周08-26 16:51 体坛+原创

8月25日,2017中国·柳州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本次大赛将于9月27至10月3日在柳州静兰水上基地正式开赛,包含国际水上摩托公开赛、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柳州公开赛以及中美滑水明星挑战赛三大分项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中国滑水协会秘书长姚新培;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秘书长万红军和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青专等出席发布会。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自2009年起连续八年在柳州承办,从最初的小众赛事,发展成为响彻国际的顶级水上运动赛事,是中国水上运动的先驱和里程碑,也是中国水上运动对外沟通交流的重要窗口及平台。在这个过程中,柳州以体育营销城市,完成了从传统工业城市到绿色宜居城市的转型,逐步树立了“国际水上娱乐运动之都”的新形象,2017年柳州的百里柳江更是被国家旅游局和体育总局评为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本次水上极速运动大赛最引人关注的当属F1摩托艇项目,赛事从最初的依赖国际选手吸引关注,转变为以中国赛队为主,邀请各国优秀选手竞技交流,展现以柳州为代表的中国水上运动的发展成果。而滑水赛事也将从最初的表演赛,升级为挑战赛,更具竞技性和观赏性,更能体现滑水运动的力与美。在去年的比赛中,中国队以9分优势险胜美国队,今年中美在滑水比赛中的角逐也将成为焦点。

柳州市还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举办国际水上狂欢节,包括文化交流、秋水狂欢、经典狂欢和人文狂欢四个系列的20个相关活动,涉及文化、旅游、亲水、摄影、垂钓、音乐、美食以及少数民族风情等内容,将柳州打造成“世界水上娱乐运动之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