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关窗冲刺从未如此疯狂 诸强都有大买卖要做

秦游夏08-28 09:01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秦游夏报道

德国时间8月31日(本周四)18点,德甲夏季转会窗口就将关闭。迄今,德甲各队今夏已花费超过5.14亿欧元购买球员。由于多支德甲球队的转会工作还远未结束,今夏德甲总支出超过去年夏窗创造的5.43亿历史纪录,几乎没有悬念。同时,桑谢斯、赫韦德斯等球星还处在转会离开德甲的边缘。最后4天,总交易额突破1亿不是难事。

以往,德甲各队的转会工作在7月便基本完成,进入8月后只会进行一些小修小补。而今夏关窗前还要如此忙碌,这对于一向办事严谨、有计划性的德国人来说可谓史无前例。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随着德甲开赛,一些球队受到伤病困扰,例如汉堡在首轮便折损了主力攻击手尼古拉·穆勒,他在进球之后乐极生悲,庆祝时扭伤了十字韧带,要休战7个月之久。要知道,这位德国前国脚上赛季在因伤只踢了25场联赛的情况下,依旧为汉堡贡献了5个进球与6次助攻,两项数据均为队内并列第1。失去如此大腿级球员,本就进攻孱弱的汉堡自然必须物色一名可信的边路好手弥补损失。

勒沃库森则是另外一种情景。药厂开季两轮面对拜仁和霍芬海姆两强,场面都相当不错,创造出大把机会,但无奈阵中没有摧城拔寨之人,两战仅积1分,“小豌豆”埃尔南德斯留下的巨大空缺无人能补,这迫使他们必须在关窗前找到一位可靠射手。

多特蒙德在高价将奥斯曼·登贝莱卖给巴塞罗那后,也有必要做出调整,对位进行人员补充。俱乐部总裁瓦茨克虽在7月下旬便宣布不再引援,但那是在登贝莱留队的前提下。把登贝莱卖出天价的多特,会找来怎样的接班人,无疑是德甲关窗前的最大看点。

主动补强也好,被动买人也罢,出手这么晚的一条重要原因,还是本年度欧洲转会市场的井喷式发展。激增的球员身价,使很多精打细算的德国球队只能选择等待,伺机出手。

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德甲几支强队在关窗前正在酝酿的转会交易。

拜仁:桑谢斯成了香饽饽

上周末对阵不来梅的联赛,葡萄牙小将桑谢斯未入大名单。这是他的主动请求,希望在关窗前有充足时间与下家谈判。AC米兰、罗马、切尔西、利物浦等队都对其有意。只要价格谈拢,拜仁不会设置障碍。倘若桑谢斯离队,据称拜仁有可能从巴萨引进拉菲尼亚补强中场,这样他和蒂亚戈兄弟俩又可以在慕尼黑团聚了。

多特蒙德:登贝莱替身挑花眼

在以足坛历史第二身价将登贝莱卖给巴萨之后,多特手握大把欧元寻找替身。里昂边锋科尔内、波尔多边锋马尔科姆、格雷米奥前锋卢安、基辅迪纳摩攻击手亚尔莫连科,甚至巴黎圣日耳曼的德国中场德拉克斯勒,都与黄黑军团产生过联系。

上述几人中,马尔科姆的球风与登贝莱最为接近,他同样是一名主踢右边锋的左脚将,且技术细腻。本赛季,他在波尔多状态火热,第3轮与里昂一战,左脚打入两记世界波。波尔多坐地起价,已将其身价标至3000万以上。

当然,不管最终签入谁,瓦茨克已坦承,登贝莱留下的空缺是很难一对一弥补的。好在,普利希奇新赛季状态上佳,表现脱胎换骨,可以使多特球迷略感欣慰。

勒沃库森:中卫中锋都缺人

勒沃库森本赛季无缘欧战,送走了托普拉克、小豌豆等多名球星,换来将近6000万欧元,但投入甚少,关窗前球队预计会在中卫和中锋位置上有关键引援。虽然药厂中卫位置上补充了斯文·本德,但他和若纳唐·塔、耶德瓦伊等人皆为玻璃体质,球队在两闸也没有合适替补。于是药厂看上了奥林匹亚科斯的希腊天才中卫雷措斯,此子年仅19岁便成为国脚,天赋不在马诺拉斯之下,而且可以胜任边卫。但对方接近2000万的要价让药厂颇为为难。另外在锋线上,勒沃库森1600万报价了河床锋霸阿拉里奥,但对方坚持只有支付2400万违约金方可放人。最后4天,就看药厂讨价还价的能力了。

沙尔克04:矿花投尤文?

沙尔克新帅泰代斯科拿下赫韦德斯的队长袖标后,“矿花”与“皇家蓝”渐行渐远。为了明年的世界杯,这位首轮在板凳枯坐90分钟的世界冠军决定转会。体育董事海德尔证实,赫韦德斯已请求俱乐部与尤文图斯展开沟通。目前,两家俱乐部在交易方式上存在明显分歧,尤文方面只愿租借,但沙尔克希望永久转会,并要价1500万欧元。如果沙尔克卖掉赫韦德斯,很可能在中卫位置上进补,毕竟新帅泰代斯科的3后卫体系对中卫的需求量较大。

莱比锡RB:再创队史纪录?

上周,莱比锡RB以创队史转出纪录的1520万欧元,送走了苏格兰小将伯克,后者加盟英超西布朗。获得了资金补充的德甲亚军,有意在中前场进行补强,勒沃库森的坎普尔进入了莱比锡的视野。他曾与莱比锡体育主管兰尼克在萨尔茨堡共事,而在德乙阿伦时期,现任莱比锡主帅哈森许特尔则是其恩师。今夏坎普尔曾公开表示希望离队,此前转会北京国安未能成行,如果此次重返红牛系球队,他的交易价格有望超过2000万,也就是说,莱比锡或将创造本队引援转会费新纪录。

德甲  /   拜仁  /   勒沃库森  /   多特蒙德  /   沙尔克04  /   莱比锡RB  /   桑谢斯  /   赫韦德斯  /   坎普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