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锦赛十宗最:林丹成最坚挺之人 谌龙最吊诡

明诚08-28 09:3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当地时间8月27日,2017格拉斯哥羽毛球世锦赛正式落下帷幕,各项目的冠军业已敲定,那么既然到了这个时刻,便来盘点下本届世锦赛的“十宗最”吧。

最顽强 鲍鱼组合

在本届世锦赛女双项目的八强战中,“鲍鱼组合”包宜鑫/于小含以2比1的总分被日本奥运冠军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所击败。然而,在这样一场比赛中,鲍鱼组合在第一局13比21大比分落败、第二局开局便0比12落后的情况下,不仅将第二局比分逆转为27比25取得胜利,还在决胜局中拼至19比21,仅以2分之差憾负对手,可谓十分顽强。

最可爱 张军

同样是在包宜鑫/于小含的女双八强战中,她们身后的教练席中竟意外出现了黄雅琼的身影。然而,作为一位选手,她本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位置。赛后,黄雅琼向媒体透露了该事件的真相,她谈到,张军在上场之前突然跟她说“一起上去”。她自然是一愣,脸上写满了困惑,然而张军却提出了“十分充分”的理由,“多一个人有气势!”这理由实在是可爱得很啊!

最魔怔 2号场

在本次世锦赛的尾声阶段,一块“魔鬼”场地逐渐浮现出来,那就是没有鹰眼导致争议不断,比赛时间又超长的2号场。若说争议不断误判频发尚且可以用未安装鹰眼来解释,那么在当地时间8月26日该场地进行的10场比赛中,有6场比赛都打了三局,而比赛时间超过一小时的或是极端接近一小时的比赛则有8场,甚至有观众从第一天晚上看到第二天凌晨就让人感到该场地着实有些魔怔了。

最冤屈 王懿律/黄东萍

本届世锦赛中最冤屈的当属王懿律/黄东萍组合了,他们便深受前面所说的魔鬼2号场所害。在对阵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的1/4决赛中,印尼选手两次打出疑似界外球,而裁判则将这2分都算给了印尼组合。从录像来看,这两球极有可能都已被打出至界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黄东萍便委屈地说道:“裁判把关键分都判给了对手。”

最冷门 李宗伟

在男单比赛的首轮中,李宗伟以三局比分19比21、24比22以及17比21不敌法国选手莱维德斯,惨遭一轮游,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世锦赛最差战绩。在赛前,谁也没能想到当前世界第5的李宗伟,居然会输给他曾赢过7次的世界第30位选手莱维德斯,这一爆冷实在是叫人防不胜防。

最惊喜 陈雨菲

作为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女单选手,陈雨菲的表现可谓十分惊艳。首先是在1/8决赛中击败了女单1号种子选手日本名将山口茜,随后又在1/4决赛中将泰国名将因达农斩于马下,最终,在半决赛中才不幸负于印度名将辛杜止步四强。然而,尽管如此,她的首秀表现已足可比肩叶钊颖与谢杏芳两位老前辈了。

最吊诡 谌龙

作为两届世锦赛男单卫冕冠军,谌龙本届世锦赛一直被看作是夺冠的大热门,他在前四轮中的表现也恰恰说明了这一点,几乎无一例外都是以2比0横扫对手,单局失分少有超过10分。然而在半决赛对阵丹麦名将阿塞尔森时,他却以两局9比21、10比21遭到血洗,这样反差剧烈的表现着实叫人有些瞠目结舌。

最神奇 阿塞尔森

在男单决赛中,丹麦选手阿塞尔森以22比20、21比16直落两局击败林丹,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事实上,这再次应证了一个神奇的定律,那就是“丹麦男单20年夺一冠”的定律,1977年首届世锦赛,丹麦人德尔夫斯便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男单冠军,随后20年内,中国印尼包揽了男单冠军。1997年格拉斯哥丹麦人拉斯姆森再度夺冠,而如今2017年阿塞尔森也再度夺冠,这难道还不够神奇吗?

最疲惫 陈清晨

本届世锦赛,陈清晨作为首次出征的选手,同时还身兼女双、混双两个单项。而面对这样的压力,她不仅与贾一凡夺得了女双冠军,还与郑思维一起走到了决赛赛场,只是最终遗憾不敌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在混双决赛中,央视解说童可欣便直言:“陈清晨可能是太累了,在决胜局中状态下滑明显,情绪波动较大,中国小将被打得有点懵。”

最坚挺 林丹

作为中国羽坛的标志性人物,本次世锦赛已是林丹第10次参加世锦赛了,此前他曾7次站在决赛的赛场上,5次夺得冠军,堪称传奇。本届尽管在决赛中惜败阿塞尔森,但这依然无法改变这位34岁的老将是本届世锦赛最坚挺的老将之一,又兼自己的老对手35岁的李宗伟首轮便告负出局,能够走到决赛,对于林丹这位老将而言已是十分不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