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晨一日双赛体能遇考验 未来仍有望比肩三名宿

王学斌08-28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格拉斯哥时间8月27日,一日双赛的陈清晨最终没能捧起双冠。稍早开打的女双决赛,陈清晨搭档贾一凡以三局2比1击败日本组合广田彩花/福岛由纪。但之后进行的混双决赛中,她和搭档郑思维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里约奥运会冠军、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逆转,使得中国队没能实现世锦赛混双 “三连冠”。

郑思维/陈清晨输球,一个重要原因是陈清晨身兼两项,尤其是两场比赛全部打满三局情况下,体能出现不支。女双决赛后,被问及如何快速恢复以备战最后一场混双,陈清晨答道:“我也不知道,就尽力吧”。不过决赛中,陈清晨显然没有完全恢复过来。双方各拿一局之后,决胜局一上来,印尼队打出了一个11比0的小高潮,央视解说童可欣谈到:“陈清晨可能是太累了,决胜盘中状态下滑的还是比较明显的,情绪波动也比较大”。在为期7天的世锦赛比赛中,陈清晨几乎每天都是双线作战,身体承受的负荷可想而知。

贵为奥运冠军的阿玛德/纳西尔经验方面明显要占据优势。面对年轻气盛的“围城组合,他们总能发现这两位小将的问题,控制住节奏让陈清晨和郑思维发不上力。尤其第二局当经验丰富的对手开始反扑的时候,两位小将明显被打的有点懵。

陈清晨混双失金,让她暂时无法完成一届比赛连夺两金的壮举,但是20岁的广东姑娘未来仍有机会比肩一众名将。在中国羽毛球历史上,单届世锦赛能在两个兼项中同时进决赛的只有赵芸蕾、马晋、于洋、高崚和葛菲,而最终两个项目都能夺冠的只有赵芸蕾、高崚和葛菲三人。如今,20岁的陈清晨成为国羽又一位两个项目都能闯进决赛的选手。虽然,最终没能在格拉斯哥摘得双冠,但是陈清晨毕竟还很年轻,未来随着技术、心态愈发成熟,她还有很多的机会去比肩,甚至超越前辈。毕竟,从目前这批小花的成绩来看,已经是世界冠军的陈清晨是最有资格成为新一任“兼项天后”的人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