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排苏沪大战引爆5大看点 38年PK20年谁封王?

嵇仁豪08-28 13:3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嵇仁豪报道

8月27日,全运会女排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最终上海和江苏会师决赛。两支阔别全运会决赛已久的球队,将在今晚就全运会冠军展开争夺。

跨时代的等待 苏沪谁将首次问鼎?

江苏女排和上海女排一直都是国内传统强队,但是她们的全运会战绩都不甚理想,在过去的十二届全运会的历史上,两支队伍还从未登顶。本届全运会,是上海女排自第七届全运会后,时隔20年再度闯入全运会决赛,而江苏女排则经历了更漫长的等待,她们上次进入全运会决赛还要追溯到38年前的四运会。如此跨时代的等待,足以想象两支球队对于全运会冠军的渴望。

诸多名将谢幕 谁都不想留遗憾

不少女排老将都将本次全运会作为自己的谢幕演出,前两天魏秋月的流泪离场,以及昨天辽宁队输给上海队后王一梅的黯然神伤,多多少少给本次全运会抹上了一股英雄迟暮的悲壮色彩。上海队的两位老将张磊和马蕴雯也是如此,她们都表示这将是她们的最后一届全运会,而江苏队惠若琪尽管年纪不大,但受到身体状况的影响,能否坚持到下一届全运会还很难说,因此,本次全运会也许也是她职业生涯冲击全运会冠军的最后机会。相信大家都会力拼对手,不留遗憾。

张磊能否再救主

全运会小组赛,尽管张磊发挥不俗,但是上海队其他位置则表现平平,因此上海队也走得磕磕绊绊。然而到了淘汰赛,张磊继续着她的出色发挥,并且成功牵制住了对手的拦网,给主攻手创造出了很多进攻良机,也造就了上海队其他位置的爆发。决赛中,张磊能否再次发挥关键作用,让人期待。

马蕴雯能否牵扯江苏拦防

马蕴雯本次全运会小组赛状态平平,各个环节都发挥欠佳。然而到了淘汰赛,放下包袱的上海队全面开花,马蕴雯的进攻和拦网都重新焕发了生机。相信决赛中,江苏队也一定不会轻视她这一点,马蕴雯能否用她的发挥撕开江苏队的防线,我们拭目以待。

张常宁一传能否顶住

江苏女排前两场比赛虽然都获得了胜利,但是也暴露出了一传不稳定的漏洞,并且遭受到了对手的冲击,尤其是张常宁,成为了对手重点追发的对象。而从过往的交手来看,上海队的长飘球江苏队也一直不是很适应,因此张常宁能否顶住对方发球的冲击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