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打2金1银张军松口气 单打无金夏煊泽任重且道远

李婷08-28 13: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今天凌晨落幕的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对于中国队员来说是一次东京奥运周期伊始的小检验,而对于今年四月才正式确立的“双核教练组”来说,也是一场领军小考,最终男双、女双两枚金牌和混双一枚银牌的成绩让双打组主教练松了一口气,而男女单打无缘冠军的结果让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任重而道远。 

对于谌龙在半决赛完败于阿塞尔森拍下,夏煊泽点评:“我们认为,前几场谌龙的状态没有完全调动出来,这跟他之前2014年、2015年夺冠的时候很不一样。这一次他内心的东西没有调动出来,在比分落后、遇到困难的时候,调动就很难了。”至于林丹在决赛也是0比2的失利,夏煊泽则是对这名老将予以了肯定:“在成都集训时的沙坑跑步,天气比较热,林丹没有缺过课,保质保量完成每一堂课,他能够在34岁还站在世锦赛决赛这个舞台之上,有他自己的独到之处。” 

而对于女单四名选手无人晋级决赛,唯有陈雨菲一人创进四强,夏煊泽诚恳的表示:“从比赛来看,陈晓欣赛后哭了,遗憾自己没有发挥水平,而孙瑜本身的伤病很严重,何冰娇虽然是拼了,但是没有达到赛前制定的目标。整体上来看,我们现在的水平落后于其他国家的选手,但是这四名队员的表现都有亮点,女单还有希望。而目前我们面对的选手,无论从年龄、经验还是技战术打法均优于我们的选手,,但她们也是通过好几年时间才打磨出来的。”

 

相对于单打只在本届世锦赛收获了一枚银牌,三项双打国羽均有收获,陈清晨在女双夺冠、混双摘银,成为国羽此次唯一拿到两枚奖牌的选手,张军点评道:“清晨兼项,没有体能问题,只是精力下降,到了混双决赛网前球质量差造成了很多被动球。这次比赛我们体能没有出现问题,赛前集训选择在成都,那是比较热的地方,集训中我们加如了沙坑、长跑、1500个跳绳等加强体能的训练。这些集训为世锦赛提供了体能保障。” 

张楠/刘成男双的速胜让人感到惊喜,张军表示:“决赛男双整体非常顺。张楠一如既往地稳定,在场上起到主导的作用,刘成的连贯,比以前有很大提高。”这次双打进入决赛的三对选手,除了张楠外,其余全是年轻队员,张军说:“在里约奥运会结束时,我们就已经开始了新老交替,郑思维、陈清晨、刘雨辰、李俊慧等人,在那之也都崭露头角,通过一年来大赛的锻炼,他们越来越成熟。”

对于张军和夏煊泽来说,世锦赛的考验已经结束,今年也并没有了特别重要的大赛在等着他们,而明年的汤尤杯才是大考,届时,这两位双核教练员和这支已经完成新老交替的队伍会有何等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