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状态报告2:后卫恒大两将最稳 傅欢赶超邓涵文

高雯08-29 12:00 体坛+原创

距离8.31中乌决战越来越近,中国男足正在武汉进行紧张的备战训练。紧密的中超赛程外加多线作战,伤病信号也为国足敲响了警钟,目前集训的国脚状态究竟如何?哪些人更适合组成“决战敢死队”?我们通过创冰DATA提供的专业数据,针对每个位置,为您一一解读分析。

今天为您带来国脚状态报告——后卫篇。

8月31日的中乌之战,主场作战的国足只有赢球才能继续保留一丝出线希望。要想击败中亚狼,国足当然要进球,但后防线也极为关键,一旦丢球就将给球员造成巨大的压力。从最近11轮联赛中的表现来看,冯潇霆和张琳芃两位后防线核心状态不错,他们期待和队友一起拔掉锋利的狼牙。

随着梅方的受伤无缘国家队,中后卫位置上里皮应该会排出冯潇霆、张琳芃的恒大组合。冯潇霆场均解围3.4次,仅次于张琳芃、高准翼,拦截2.75次是所有后卫中最多的,而场均犯规0.5次则是最少的。可以说在中后卫位置上,冯潇霆依然是目前中国足坛的佼佼者,状态也保持的比较稳定。

张琳芃的场均解围数3.6次仅次于高准翼,拦截2.6次也仅次于队友冯潇霆,抢断数2.4次只比李磊少,在防守中的个人能力比较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场均犯规,张琳芃达到2.2次也是最多的。踢中后卫这样的关键位置,一定要减少在危险地带的犯规。而且张琳芃场均0.2张黄牌也只比李学鹏少,一旦他在比赛中吃到黄牌,之后的防守肯定会缩手缩脚,因此必须要注意自己的动作。

任航场均封堵射门0.5次,空中对抗4.8次,这两项数据都很强,在对抗乌兹别克斯坦这样的身材高大球队时比较有用。不过任航的犯规数较多,场均2.1次,场均得红牌0.17张,这都是隐患。而且此前任航缺席了4场联赛,上轮刚刚伤愈复出,状态不敢保证。高准翼只有场均解围5.4次这一项统计高居榜首,其他数据中规中矩,对于年轻的他来说,更像是里皮为国足培养后备力量。

左边后卫方面,姜至鹏场均助攻0.4次,封堵传球1.9次,传中4.2次,这都是后卫中最高的,可见他在帮助球队进攻的同时也做好了本职防守工作。考虑到里皮喜欢边路助攻能力强的球员,姜至鹏有可能得到重用。李磊在国安表现极为出色,他场均助攻0.2次仅次于姜至鹏,封堵射门0.5次则和任航并列最高,抢断3.1次是最多的。遗憾的是,李磊在之前的联赛中受伤,或许会影响他的状态。

李学鹏是临时紧急征调入队,他的各项数据都不是很惊艳,反而是场均犯规数2.5次以及黄牌数最多(场均0.5张),这说明在防守中有些力不从心,只能采用犯规手段。王燊超是后防线多面手,他场均解围3次,地面对抗16.6次,拦截1.5次,在解围和地面对抗方面表现出色。然而王燊超已经因为伤病原因退出了此次集训,这对国足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损失。 

右后卫方面,在国足蹿红的中甲小将邓涵文场均封堵传球1.7次、射门0.85次都仅次于姜至鹏。傅欢尽管只是被里皮后来征调的球员,但他的数据要比邓涵文更为出色,这名上港边后卫场均0.2次助攻和2.8次传中都只比姜至鹏少,对面对抗19次遥遥领先其他后卫,况且傅欢是在竞争更激烈的中超打出这样的表现,因此他也非常值得期待。

张琳芃  /   冯潇霆  /   傅欢  /   后防  /   国足  /   12强赛  /   汉卫希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