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坛冲突史:河北女排内讧 四川男排踢裁判椅

明诚08-29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北京时间8月28日,在北京女排3比0战胜辽宁女排的全运会三四名决赛的尾声阶段,因为一名辽宁球迷在看台踩爆了一支充气棒,导致了现场安保人员在前来制止时双方发生冲突,辽宁女排的任桂卓、赵阳也参与到了此次冲突中。事实上,近年来中国排坛这样的冲突事件可谓屡见不鲜。

在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的首轮争夺中,四川男排在对阵山东男排的第4局末段与裁判爆发了冲突。前三局中,四川队暂时以2比1领先,而在第四局中双方打得十分焦灼,竟将比分打至42比41,山东队领先。在最后一球中,四川队外援扣球出界,山东队获胜。然而,四川队队员普遍认为该球处于界内。在与裁判裁判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四川队自由人陈涛竟朝裁判椅踢了一脚。紧随其后,副攻秦松又直接爬到裁判椅上理论,主裁立即出示“红黄牌”,将秦松罚出赛场。

另外,在2013年全运会女排预赛中,河北女排在以0比3输给浙江后,自由人选手指责副攻的拦网高度不够,然而该副攻并不认可自由人的说法,随即球员们分成两派发生内讧冲突。随后在对阵山东时,两位副攻尹萌和王洋在场上再次发生肢体冲突,甚至用手直接拍在对方脸上,这两起严重的内讧事件直接导致了这支被视为“最大黑马”的河北队就地解散。

此外,在2011年广东女排对阵天津女排的联赛决赛中,双方球迷在场馆内大打出手,导致2名球迷从看台跌落场内,个别天津球员也加入了冲突,一位队员甚至将场馆内的铁制隔离栏砸向保安。在2013-14赛季女排决赛中,输球后的天津小将王佳敏将矿泉水瓶扔向看台上的观众随即引发冲突。2015-2016赛季的半决赛,3女2男共5名天津球迷在客场与八一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并将其打伤。

这一系列的冲突事件着实令所有人一片哗然,文明赛场着实有些任重而道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